蘇伊

雜食性。
J家氣象團紅藍擔 ❤
主CP為旬斗,山組(OS),翔右皆可、請慎入,有時應援竹馬。(J/P禁相關)
文章創作內容均與現實人物無關。
簡單來說就是個Slash愛好者。

【山组】那年,樱花纷飞(三)(青年篇)(ABO)(OS)



CP:  氣象團 O x S  (藍 x 紅)

* 全文ABO世界觀,請注意避雷 


 

前兩章:

 

 

前文為那年,櫻花盛開(少年篇),全二十章。



 

上一章我們說到,身分成謎的小女孩跟翔君共處一室。

 

究竟女孩的身分到底是?!

 

請客倌們繼續看下去~~~












 

----------------------------------------------------

 

眼前的女孩腮帮红扑扑的,包子颜因为期待鼓成一团,让甫睁眼的樱井万分困惑。

 

『だれ.........?』.

 

「啊,是翔ちゃん!」

 

对方摆着短小丰厚的手臂,月亮一样弯的眉宇因为兴奋而上扬,「原本只看脸蛋还不能确定呢,只到翔ちゃん张开眼睛!真的水汪汪的.......」

 

「哈?」

 

樱井满头雾水,无意识搔着刚睡醒乱翘的一头金毛,「妳.......叫甚么?」

 

一点印象都没有,是家族里亲戚的小孩吗?

 

对方撇着头想了一会儿,很烦恼的样子,半晌才慢吞吞吐出几个字,「......吉野春。 」

 

 

『吉野........?』

 

他身边朋友不少,但这个姓氏的人几乎没有,又觉得这孩子轮廓特别眼熟,颊边那两坨肉似团白白胖胖的大福,看来就十分讨喜。

 

也挺想咬上一口。

 

脑内正在峰回路转,女孩已软软抓起他的发丝,搓揉了几下又嗅了嗅,一脸好奇。

 

『好漂亮,是太阳的颜色呢,香香的。 』

 

『说甚么胡话啊,这是染的喔。 』

 

『但翔ちゃん很适合这个颜色啊,皮肤那么白。 』

 

言语之间满是超龄感,倒是个自来熟。

 

樱井很久没有碰过这么不怕生的人了。

 

通常跟他说话的人都是属下或生意伙伴,说话不是毕恭毕敬、 就是出于礼貌总低着头。

 

秘书北川只会不断吐槽与过度操心,家中下人们更是连脸都不让他看上一眼,总是半拱着腰走路。

 

跟眼前这个孩子聊起天来,居然久违的觉得有点意思。

 

『妳几岁了? 』

 

『五岁。 』骄傲的开掌比了个相对应的数字。

 

『五岁啊................』

 

『嗯!翔ちゃん是第一次来这间医院吗?给你介绍一下吧,我每个月都来呢!! 』

 

樱井歪着头,最终敌不过那双主动牵上来的,像牛油般细软滑嫩的小手,半推半就间已被热切拉着强行前进。

 

『妳走太慢了,上来。 』

 

跟着小跑几步路后干脆将人抱着揽进胸前,在医院走廊上由着女孩兴致勃勃的指示散起步来。

 

『这里是产科绫野医生的诊间,他人非~常温柔喔,也很会弹钢琴呢。爷爷说我就是给他从肚子里就一直看诊到出生的喔! 』

 

『综合门诊的波多野医生也很可爱,像只小动物一样很容易被骗,个性超~~单纯的,常常走一走就飞扑着摔跤,连经过的小孩子都会笑他呢,我觉得有点同情他,就没有笑。 』

 

『这里这里,这是空中医生蓝泽さん的办公室,一般他们团队都好忙好忙,但蓝泽医生很帅的喔,都不笑,真奈ちゃん看到他就脸红呢。 』

 

『小春。 』

对于女孩的滔滔不绝和与方才在保镳包围下截然不同的个性简直大开眼界,『 妳............都这么不怕生的吗?』

 

『哪有,是因为对象是翔ちゃん啊。 」

 

 

........................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吗?

 

而且说真的妳到底是谁啊?

 

不过这忘年之交的感觉..............说真的也挺好的。

 

小春原本老老实实缩在他肩膀处,没过多久就被那在光照下特别显眼的耳钉勾起了兴趣。

 

『 翔ちゃん,耳朵。 』

 

『嗯,好多洞,对吧?』

 

『我也要!』

 

『小春可不行哟,因为我是坏蛋才这样,不要学比较好。 』

 

『才不是。 』女孩睁着清澈大眼,不悦让两道眉宇几乎黏在一起,『这话是谁说的!』

 

『怎么了? 』

 

『我要派人打得连他爹娘都认不出来! 』

 

 

『谁教妳的。 』

樱井最终拍上小女孩的头,颤抖着笑得不可自抑,『小妮子。 』

 

银色小鱼形状的耳钉,在女孩赞叹连连的抚摸下亮着上低调却细致的光泽。

 

 

*

『唉唷我的小祖宗,您这是要折煞我寿命啊!』

两人一路说说笑笑,好不容易回到诊间,就见刚才的年轻女子脸上泪痕交错,旁边几位保镳焦躁地在各角落与房内大肆翻找,集体散发出要将整个医院都移平的怒气值,『怎么可以随便跟陌生人乱走啊!!!!这位先生您又是存何居心,抱着我家小姐不放还带她在医院里悠悠哉哉转了这么久!!要是出了甚么事您是可以怎么负责!可以怎么负责啊! 』说着强行将人从樱井手中抢了过来,没几句话又开始激动哽咽。

 

『奶娘您又胡说,不是这样..........』

 

『您误会了。 』

轻暖如春风的声音像一潭流入心泉的水,带着能治愈人心的力量,来自于后面白袍蓝衣的秀气男子,『这是我们诊间的病人,和小儿科主任松本桑有约的一位旧识,并非来路不明喔。』

接着手势优雅的比了比口罩遮面的樱井,『您看看,小春平日有些拘谨,现在居然主动让人乖乖抱着,此举不正说明这位先生不是坏人吗?是吧,春ちゃん?』说着在奶娘看不到的地方对小女孩眨了眨右眼。

 

『是啊...........しょ、斑比ちゃん很可爱的,我很喜欢他。 』

 

『斑比? 』声音好听的男医生笑了笑,『妳还真是会给人家取名字啊。 』

 

『刚くん!!! 』

女孩从奶娘手里跳了下来,飞扑进眼前男人怀中,『我好想你!!』

接着又轻轻靠在对方耳边低喃着,声音带点歉意,『谢谢你帮忙翔ちゃん,我好像给他添麻烦了。』

 

『别想多了。 』男医生温柔拍着她的背,好听声线压得只剩气音,『快去安抚你们家奶娘吧,她好像又要哭了。之后有空也记得多来看我啊。 』

 

『啊,真的。别哭啦我没事啊妳看妳看~~ 』

于是吉野春一边拍着泪人儿奶娘的手安抚一边在群绕的黑衣人散发出的生人勿近氛围中依依不舍离开了,还频频回头大叫着斑比我们以后要再见喔啊附赠一个幅度超大的挥手道别。

 

 

『好啦。 』

 

走廊上空无一人,年轻又温柔的卷毛医生脸上漾满笑容转了过来,『终于见到你啦,斑~比ちゃん。』

 

*

产科诊间面积不大,却布置得温馨动人。

四周光线柔和,贴着的是几张笔触稚嫩的全家幅,一个个画得有点歪斜却带着满满笑意的小人儿与牵着手的父母之间周围绕着青天白云和朵朵初绽苞心的鲜花嫩叶,幅幅都是亮眼的暖色系光泽。

 

『这就下班了,能够好好招待你啦。 』男子首先伸出手来,『我是产科的绫野,请多指教。』

 

『久闻其名。 』樱井笑着握住对方软而暖的掌心,『刚才小春才说你钢琴弹得好呢,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机会见面了。 』

 

『啊,那孩子。 』

 

绫野笑得眼睛瞇瞇,『那孩子长到现在的岁数,还几乎没有过那样欢喜的神情呢。』

 

『小春啊,在公众场合一直都是怯生生的,对甚么也兴趣不大,总是坐得端端正正眼睛骨碌碌地转,心思可难猜了,我这还是同一次看见她这么喜欢一个人喔。 』

 

说着又顽皮挑了挑眉,『不过下次得小心啦,他们家奶娘是个泪腺泛滥的女子,一不小心那眼皮下方的水库就会砰----地泄洪,可能因为小春身体也不太好啦。 』接着吐了吐舌头,『但是,既然戴着口罩那就得低调行事啊,樱、井、さん。 』

 

 

『...............小春身体不太好? 』

 

樱井踌躇了下,问出口的却是出乎对方意料之外的问题。

 

『是啊,不过事关病人隐私,请恕我不能透漏更多细节喔。 』

绫野看来被勾起了兴趣,『还以为你会问我怎么知道你是谁呢,樱井さん果然真像传说中一样有趣啊。』

 

『所以我在等着绫野さん给我解答啊。 』不疾不徐。

 

『啊,那是因为我同时碰到了两件有趣的事情噢。』

绫野掰了掰手指,起身伸了个懒腰后浅笑起来。

 

『第一啊,是我碰到了像热锅上蚂蚁一样蹦蹦跳跳跃得半山高的的生田斗真,急急忙忙地跟我说那个你从小看到大的脸蛋澎澎手臂圆圆脚指嫩嫩的小春不见了啊可怎么办啊怎么办。』

 

『接着是转角处像被拖鞋瞄准的蟑螂却还硬要带着墨镜装酷的松本桑,风风火火地问我说你有没有看到一个金色头发戴着口罩的男人,他今天来医院的事还没办成药还没拿到呢,怎么就这样消失了啊这可怎么办啊怎么办。』

 

『...................................』

 

 『于是我说我下班了反正没事,就帮着晃晃找找来着,刚好斗真还有私人病例要看诊,松本桑又被副院长那边叫去忙,寻人大作战就由我来代劳啦,嘿嘿~』

 

『 没想到你俩最终居然凑一块了,真是好运气啊我。』还开心比了个小树衩的手势。

 

 

.........................某种层面上这曲折离奇的故事一定有加油添醋吧?

 

 

『绫野医生真是有趣。看来松润与斗真都很信任你呢。 』

 

『嘛,只是不希望樱井さん 觉得我是个坏人罢了。 』

对方还是笑得眼角弯弯,天生暖得彷佛周遭都有小太阳的气场却让樱井不知不觉放松下来,『那么,斑~比ちゃん ,愿意和我聊聊近况吗?需要帮忙的话,我很乐意效劳喔~ 』

 

『那就麻烦您了。 』

缓缓掀起袖口,樱井大睁的眼内看不出情绪,『不过,闲聊之前,我想我需要先注射一剂药方。』

 

 

 

 

*

『已经晚了一个小时了........』

北川来回踱步已经不下数十趟,连司机都被红色高跟鞋底下那绚丽的小跳步给晃得头晕。

 

『欸,大小姐。 』

刚步出医院大门的樱井拽着袖口一脸疑惑,『怎么不进车里坐着等? 』

 

『大少爷。』美目一瞪眉心一拧,眼看就要发作却顾忌司机而硬生生憋住,『您是不是忘记了您接下来还有个重要的私人行程! 』

 

『我没忘。 』打开车门的樱井神色淡漠,『有些事情耽搁了会,不影响的。 』

 

『你啊。 』北川跟着坐进车内一脸不悦,『每次都得搞到这么晚,迟早被你逼得精神衰弱。 』

 

『..............抱歉。』

 

『闭嘴。 』

 

『先回去吧?还有人在家里等妳呢。』

 

『我可是秘书啊,老板还在工作我下甚么班哪。 』

 

『妳..............』

 

『闭嘴。 』

 

『..................谢谢。 』

 

『说了给我闭嘴。』

 

只是舍不得他今天又得熬夜罢了。

 

 


*

『少爷,接下来要麻烦您步行了。 』

『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


深夜零时。


面积宽广的私人墓园位于东京近郊,四周种植着数十株千年下来成长茁壮的巨大榕树。


枝叶繁茂,光是埋于土中的气根便惊人地粗壮,顶部的树干更是以高耸之姿密密麻麻盘旋,在边拓地区湿冷的雾气垄罩下守卫般忠心耿耿的守护着历史近百年的家族土地。



稀疏的清风透着月光拂过偌大墓园,衬得跪在某座墓碑前的樱井形单影只。

 

『吶,我来了喔。 』


墓碑前方放着众多丽花鲜果,还有一幅用相框表起静置的画。

以水彩为基底的笔触细腻,颜色鲜明,衬托出女孩深邃的容颜和笑得甜美的五官。

唯有那双眼睛被额前的软呢格子帽挡了去,看不清真切。

 

『每年的今天都来看妳,不知道妳还那么恨我吗?』

 

『他说过妳是很善良的女孩,我想也是。所以,好希望能够有机会见见妳啊。 』

 

『唔.........但即使他们不说,我也懂的,其实妳并不想见到我,对吗?』

 

『知道妳喜欢百合,今天看公司附近几株野百合生得特别好,花了一下午收集成一束,也不知道妳会不会喜欢,我放在这里噢。 』

 

对着墓碑磕了几个头,喃喃倾诉着永远得不到回复的愿望,接着合掌祈祷起来。

 

『最后,和往年一样,请保佑他家族兴盛、 子孙繁茂。 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

 

满天星斗,风中只余蝉鸣若隐若闻。

 

『ごめんね、ミナちゃん。 』

 

 


 

*

隔日,彻夜未眠的樱井顶着一张翘得连造型都不用凹的头毛和在白皙肌肤对照下特别明显的两轮黑眼圈,揉着泌出眼泪的星眸进了门。

 

『哈啊~~~早.....』

 

『あらあら。 』

 

接待处的总机小姐原本嚼着饭团,看到人的瞬间便一脸错愕,『我说你跟秘书今天都怎么了这是,现下还不到八点呢。 』

 

四周静悄悄的,像一座蛰伏已久的碉堡陷入短暂冬眠,只等着生机勃勃的春季随时间来到。

 

『睡不着,干脆早点来公司。 』一脸困倦揉了揉脸,『等会儿帮我送拿铁进来,景子已经上班了? 』

 

『是啊,新婚燕尔的就得为你做牛做马,到时候可得好好补偿人家啊,小总裁。 』

 

『也就只有妳敢这样跟我说话。 』

 

『那又怎样。 』

 

嘴角沾着米粒的总机笑得淘气,『别忘了我手上可是有能决定你脸圆程度的终极利器---无敌美味便当订购单啊,再贫嘴我就让你知道甚么是无美食炼狱的午休时间,小吃货。 』

 

『啰嗦!我要咖啡还有干酪蛋糕!快拿进来!! 』

樱井噘起唇瓣,以自认最危险的眼神射完一记眼刀后朝着外头做了几个丰富表情包,接着流畅推开了门。

 

 

『小翔。 』

 

他的秘书显然已在内室等了很久。

脸上的妆感与穿着依旧无懈可击,只有眼睛里些微的血丝泄漏了端倪,看来有些焦躁。

 

『怎么了? 』

 

『这个。 』北川对着刚进办公室的他挥挥手上的信函,『现下,得马上决定。 』

 

信封用火漆密封后印上两个简单利落的家徽,不费吹灰之力便足以说明来者的身分背景。

而基底的黄绿色泽完美相容,辉映出春季般欢快的暖。

 

『日子订在八月十五。 』

 

 

一句话便让他心下了然。

 

以递过来的银色刀刃熟练拆开封口,映入眼帘的便是在邀请函上头密不可分的两个姓氏。

 

『那天全日本所有商业巨子、 财经大亨和政商名流都会千里迢迢来与会,其中包括本家、 包括外子、 更包括我。 』

 

 

『....................嗯。 』

 

『我知道你铁定不想去。 』

观察到对方眼内原先波澜不兴的水泽开始波纹涌现,北川问得谨慎又犹疑,『但这就是这么重要的社交场合,能不能稍微.............』

 

 

『啊。 』

随机拣起请柬附上的彩色写真,樱井略带好奇的翻阅著。

凝视间,一个堪称温柔的幅度从嘴角缓缓升起。

『他们看起来好幸福。 』

 

『............是啊。 』


 一个调皮吐着舌头、一个笑得皓齿晶莹,没有选择看向镜头,望着彼此的眼内却全是无以为名的爱。


那样悄然无息却过于强大的气场透过写真渗出平面,栩栩如生地立体化。

像融化的冰川透着光照,耀眼生辉却扎得刺目。。

 

他彷佛曾经有过。

 

在很久很久以前。

 

『哪。』

 

唰唰地在ご出席那栏打了个简洁的勾,樱井盯着上头两人相依偎的身形移不开视线,『这样就够了? 』

 

『嗯。 』

 

『妳会陪我的,对吧? 』

 

『直到世界尽头,小笨蛋。 』

 

 

秘书最终摸上他细软的后脑勺搓揉起来。

 







『……………我想穿得很帅。 』

 

『八嘎! 』











-----------TBC--------




後記:

甚麼,我居然食言了(驚)小大居然沒出場!!!!

但下章小大真的會出場啦!!因為特殊場合嘛~~~大家都得出席XD

猜猜哪一對要有重大進展啦?(看不出來的話我去面壁)

然後,還記得山組共同照顧的娃兒小春嗎~~這娃兒就是個伏筆,之後會再出場XD

接著,大家有看出裡面有些梗是我自己私心設置的嗎XD

沒錯我就是在產科醫鴻鳥被綾野剛的溫柔電得不行的人,說起來相對之下無間雙龍的造型到底怎麼了 XD

*本章BGM:

Tell Me Why(請自行想像山組和音+數碼控場景XDDD)+ Tears(翔君這深情凝望啊)

下一章希望可以走Hit the Floor(快包袱款款去開房間)+ Rain(這危險戀愛感)的節奏!

然後兩人快滾床生娃(誤)

以上皆是不負責任發言(逃)

评论(4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蘇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