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

雜食性。
J家氣象團紅藍擔 ❤
主CP為旬斗,山組(OS),翔右皆可、請慎入,有時應援竹馬。(J/P禁相關)
文章創作內容均與現實人物無關。
簡單來說就是個Slash愛好者。

【山组】那年,樱花纷飞(二)(青年篇)(ABO)(OS)


CP:  氣象團 O x S  (藍 x 紅)


上一篇點我


前文為那年,櫻花盛開(少年篇),全二十章。


* 再說一下,青年篇的時間點是距離少年篇最後一章的七年過後

* 櫻井形象是Bambi耳釘翔。





----------------------------------------------------------------


(东京 帝都医科大学 六楼 儿科)


主治医生的休息室一般来说并不宽大,但对忙碌奔波的值班工作者来说,有床足矣。

此刻的樱井正饶有兴味倚在墙面,打量着休息室中间那张几乎是King Size的纯白双人床。

 

『运来这儿似乎花了不少功夫啊,这床铺。品牌是英国制的,对脊髓挺好。』

他略带调侃地笑着,『难怪常听到护士小姐们叽叽喳喳地说着这医院里有对传奇夫夫,颜值高个性妙、 医疗技巧超群还时常放闪秀恩爱,敢情就在说你俩吧,为医院贡献了多少墨镜买卖啊。』

 

『这床是我买的,那钱是我赚的,这家医院不要我还有别家医院等着要我。』小栗旬音调虽冷却自信无比,『我帮内子买桌买床甚至买房,米仓凉子和医院都管不着、也没得管。』

 

『旬酱。』他口中的"内子"一脸无奈,眼神中却藏着宠溺,『医院有医院的规定啦。』

 

『你常常腰酸背痛,值班室的床材质太硬,又不能每天回家,我不把床搬进医院你要我放心,作梦。』说得理所当然。

 

咳咳,凑合着这床只是方便你们两个不回家的人在上面放松滚滚,顺便正大光明做点不能在孩子面前做的事吧,大费周章运送过来想也知道是个借口。

 

还真大胆呢,旬桑。

 

似笑非笑看着那对明言吵架实则放闪的夫夫,瞅了瞅其中一方的名牌,『小栗........副主任,恭喜高升。』

上次一别还是热恋期轰轰烈烈的小情侣呢,这么快就升等成爱拌嘴的新手夫夫了。

 

『感谢。』


『翔君,』生田像是想到甚么般开口,语气带点撒娇,『要来也先跟我说一声啊,这么突然怎么招待你嘛。这不,都好久没见了。 』

 

『不用忙啦。』樱井懒洋洋的把手臂向后圈上颈窝,『只是听到你们吵架顺带来看看,果然很恩爱呢,这么激烈。』

 

『少调侃我了啊,大情圣。』生田闻言笑得软绵,脸颊一层薄薄红晕,『之前都连络不上你,今日怎么有空过来啊?』

 

『找你们家主任,他人在吗?』

 

『他啊,他今天早上下午都有会议,现在应该.........』

 

『斗真。』小栗旬的声线懒洋洋地从后传来,『奶娘说小希想你了,一直在闹。』

 

『你帮我哄哄她吧。 』

 

『小希说她就要你,一直叫着爹地爹地。』持之以恒奋斗不懈。

 

『旬酱。』生田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生了一个二十几岁的大儿子,『小希才六个月大。』

 

『那奶娘说,小栗旬想你了,他对你只请了几个月的育婴假感到非常不满,希望你好好休息。』

 

『那帮我跟奶娘和小希,还有那位小栗先生说,』生田慢悠悠穿起白袍,利落别上识别证,『办不到,生田斗真上班去了。』

 

 

『你........』

 

『医生!小栗医生!』

灰头土脸的研修医急急忙忙推门进来,脸色惶恐,『ER那边有一台紧急手术,状况危急、 但麻醉科剩下几人都是老头那派的,说甚么也不愿意接这桩烫手山芋...........』

 

『...................』

 

而樱井翔向来敏感。

 

所以当小栗旬那双炙热又气势充沛的精眸缓缓转移到自己身上,明显就是有于他却又不肯直说只眨啊眨的同时,他毫不意外抬起头来,笑得率性自然。

 

『得了,会帮你好好盯着他的,旬桑。』专心去做你的手术吧。

 

『旬酱。』生田的眼光也变得犀利起来,『人命关天。』

 

『知道了、 走了。』话语未竟,人已消失在走廊那头,因为迈出大步而飘扬起来的白大褂袂袂纷飞,衬出令人垂涎的一双长直腿。

 

他才不插手夫夫之间的情趣和打情骂俏呢。

 

 

 

*

『最近还好吗?』


走到诊间的路途不远,两人漫天漫地闲聊起来。

 

『还可以,不过这间医院真是越来越难预约了。 』樱井感叹,『秘书常跟我说,不赶在两个月之前到柜台抢位就只能等着之后被担架抬进来急诊了,她每次都得出动四五个人来排队,工资还得加倍呢。』


方才大厅人龙密集,连病房也是间无虚席,只能说这生意做得真好。

 

『家里有座医院而这家医院又刚好是日本最大医疗体系的さくしょー在跟我说甚么呢。』生田笑开了,『小少爷,你这可是在跟你们家最大竞争对手底下的医生说话啊。』

 

『我喜欢你们家。 』说得毫不在乎,樱井翔笑着摸摸耳朵,『熟人多,服务好,客人隐私保护体制也有一套。 医院内部最近都还好吧?』

 

『老样子,阶级斗争个没完,院内分为正副院长派,院外还要分亲樱派还是亲野派,这些老头子啊,闹腾久了,年纪越大脑子都越不好使了。』

 

生田走进诊间,接过护士递来的病历一边撇头询问,『主任呢?我这里有位客人跟他有约。』

 

『主任外出中,大概要等到九点半才会回来,』 护士瞧了瞧手中的预约单,小心翼翼凑到生田耳边,『那个,生田医生,今晚预约的一号是VVIP,有保镳随行,上头的意思是处理这个CASE要谨慎一点,别让客人那边不开心.................』

 

「知道了,」生田叹了口气,「下次尽量别排我这类任务了,比我能干的人多着呢。」

 

家里那个大醋缸最讨厌他被卷进这种需要社交的案例了,原因是花时间花体能花脑力、即使不主动示好也有被高阶贵妇倒贴的危险。

 

也不想想谁的交友圈和滥桃花才遍及整个医院呢。

 

「这是主任安排的,没有事先问您是因为案例来得突然,只说您一定能胜任才赶快急着张罗数据的,还请您先过目一下。」

 

『那我去下方喝个咖啡等他回来吧。』樱井闻言摆摆手,又重新戴上帽子与口罩,『有空我会再来的。』

 

 

『……………』

 

 

『.............斗真?』

 

对方埋在数据堆里聚精会神,眉头紧蹙,罕见地连自己的道别都没听见。

 

『斗真?』

 

『喔,啊啊、翔君。』生田这才抬头,一脸大梦初醒,『你先、先等等…………我这里有.........先等一下,啊............』

 

男人陷入两难,说话也混乱起来,眼眸在他与病历上头屡屡飘移,最终却离不开那薄薄一纸的资料。

 

知道生田对感兴趣的事物认真起来就是会茶不思饭不想的樱井忍俊不禁,『我就不打扰了,等等帮你送甜食过来。』

 

楼下的起司蛋糕看起来好像很不错呢。


 

*

一步出诊间便被外头压迫感强大的气场吓了一跳。

密密麻麻的人海或坐或站,一眼望去,全是要看诊的病患。

众人脸色淡漠,衣着平常,望过去尽是毛衣、 T恤、 高领衫, 不时点缀着鲜艳或朴素的万紫千红、 款式多样。

 

相较之下,身着黑溜溜西装的壮硕保镳们混充在各个不起眼角落,全神戒备打量着四周的动作虽然低调,在一群病气浓重的患者当中依旧相当显眼。

 

顺着一道道精锐视线往前汇集、 分析比对后所得出的目标,居然是个身高还不到自己一半的女孩。

脸颊带着婴儿般粉嫩的颜色,柔得像鹅毛般的发丝乖乖扎成马尾,双脚悬空却拼命正襟危坐。

小小身躯几乎被淹没在宽大椅背里头。

 

『一号,吉野さん,请进。 』

 

女孩一双眼睛圆溜溜的,听到广播后有点怯生的模样,身旁年纪约三四十岁的女子低头牵起她的手,在耳边呢喃起甚么。

 

只见女孩微抿起淡粉色的唇瓣,乖乖点了头让人牵着步入诊间。

 

隐约觉得那孩子的眉目有些眼熟,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看过。

 

 

『翔桑。 』

 

不管听多少次都是那么温柔的声音就那样忽然在耳畔放大般回响。

 

『我回来了噢。 』

 

 

咻地转过身的速度实在太急,以至于对方的笑容都被上方过于亮眼的日光灯折射得朦胧起来。

 

模糊而晕黄的光圈映在那人嘴角下优雅弯起的弧度上和愉悦的眉眼间,衬出如梦般的炫目感。

 

让他想到盛夏晚上的星海和荧光,一点一滴都是那么闪耀。

 

总是走在潮流尖端的青年身着剪裁贴身的黑色皮衣裤,外头披着的毛皮大衣特别时尚,一双浓眉和轮廓深邃的五官即使在墨镜遮掩下仍盖不住明星光芒。

 

那眼角满溢的自信和冷静让他想起近十年前的那个总是对任何事都无比认真的总缠着自己教他功课的少年。

 

以及让他心脏紧缩的那个夏天。

 

 

 

*

『不是说九点半才会回来吗。』似笑非笑的嗓音带着慵懒,『都准备要去喝茶吃点心了,结果你这就出现啦。 』

 

『还不是为了你。 』 男人傲娇瞪去一眼,眼角却全是软绵绵的笑意。

 

『为了翔桑的私人预约啊,我连飞机都提早两班了,大阪那会议真是够呛。 和一群老头共处一室简直要逼疯我,我说这个国家要是进步不了都是这些吃古板长大的老学究害的。』

 

男人姿势潇洒松了松领带,从包包内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纸盒,『知道你爱吃甜点,我有比楼下餐厅更好的选择喔。』

 

拉开绑法细腻的粉色缎带,盒内清一色是色彩斑斓的蛋糕。

 

起司、抹茶、 樱桃、 蓝莓和葡萄口味一字排开,不只香气让人垂涎欲滴,看着也赏心悦目。

 

『哇。 』樱井咽了好大一口口水,神情贪恋,『月曜甜点店!! 』

 

『是啊,我托人特别去排的,难得在大阪嘛,不是老说这家东西好吃、成日想念得紧嘛。』

 

『嗯! 』樱井眼内似有一潭汩汩清流,在月光照射下亮得晶莹。

『这家甚么口味都好吃,都是令人怀念的大正时期流传下来的和菓子系列喔。以前邻居奶奶送来过一次,我吃了几块说还想再吃,隔天家里就神秘地出现了一整个圆形的蛋糕呢。面积啊,大概有我的脸五六倍左右那么大喔,因为太美味了、 我只花了一晚上就全部吃完了。胖了整整两斤,但也胃疼了几天,还挨了顿软软糊糊的骂呢,说要吃随时可以再买又何必吃得那么急。』笑意中充满怀念,『大阪真是太棒了,不论是怎么样年龄层的人们,都是心热又耳根软呢。』

 

『只管吃吧你。』男子笑着抚上对方小动物般的后脑,『净扯甚么好不好热不热的,这不,别忘了我以前也住过大阪喔。』

 

『是啊。 』樱井斜睨他一眼,『也不知道当时哪来的跟屁虫总爱屁颠屁颠跟在我后头到处跑。』

 

『那个屁颠屁颠的跟屁虫现在可是东京某医院的小儿科主任兼负责人,而且很快就要继续往上升职啦。 』松本语气骄傲,『合着你该感到荣耀才对。 』

 

『是是是。 』樱井笑得用掌心撑起脸颊,『那请问伟大壮哉的松本主任,我这三个月份的抑制剂准备好了吗? 』

 

对方回给他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

 

『院长的要求你知道的。 』不经意抚摸着桌上的彩绘玻璃,松本一双长腿扭扭歪歪,身材比例极佳,却翘着腰怎么都站不直,『只有你,要拿药得有特殊规定。 』

 

『我这几天有点事要忙。 』樱井纤眉轻挑,「之前才刚抽过血检测过浓度呢,你就别操烦了。 』

 

『翔桑,你的检查报告是去年了,有些症状一直没有改善,我还是担心........... 』

 

『小润。』

 

被那样初生鹿犊般的湿润双眸一望,松本润心下便酸得发紧,『你还是这么固执,翔桑。 』

 

『抑制剂我都吃多少年了,纵然有抗体也不怕了,外国那边研发的新药我总有手段拿到几份,只是长期需求就得走黑市买卖。 』突然抿唇的动作少年气息十足,双腿在沙发上随意交叉,『你知道我讨厌那样。』

 

 

『.............二宫药房前几日才送来新出炉的药品指南,上面根据研究结果做了几碇更有效的抑制剂,效期一次能撑到一星期左右。』

 

松本一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澎澎的包子脸因为嘟嘴全皱在一块,『这药效果挺强大的,说是吸收比之前那帖熬制的汤药快速两倍,但长期使用容易伤胃,需搭配充份休息才能达到最好效果。 如果热潮期间再搭配上适当饮食,副作用会减轻不少。』

 

接着调皮扬起音调,『但我只想给你一份,因为你总不听话。 』

吐起小舌头一脸得意。

 

『幼稚。』

樱井翔被逗笑了,一头金发搭配春水绿波般的眸笑得张扬。

细细的眼纹是用岁月刻印的涟漪,淡而汹涌,却抹不去某些铭心刻骨。

 

『翔桑,我喜欢你这样。 』


松本润满意看着樱井微笑着在沙发上蜷成一团,像只黄澄澄的仓鼠吃饱伸着懒腰,语气欣慰,『いいね~』

 

『说话像个小老头一样。』

 

慵懒滚动的青年最后还是忍不住发出了催眠似的魔性笑声。

 

 

*

在沙发上恍恍惚惚睡着的时候松本正好被叫了出去,感觉到外套轻柔盖在身上时已有些迷茫。

所以当自己砰的一声从沙发椅上摔下来时,贪恋睡意的大脑仍在不省人事的罢工状态。


啊,有地毯,真暖和呢。


生物的本能促使身上没了衣物的樱井抓着厚暖地毯的一隅滚了几滚便继续进入梦境。

 

『.............嗯?』

 

一双触感与松润完全不同的手在自己身上摸索,来来回回,搔得自己有些痒,他咕哝几声,翻了个身想重拾梦中香甜布丁的滋味,『别闹。』

 

对方毫不放弃,持之以恒将某种面积庞大的东西披上他的肩头后又在他身上窸窸窣窣探索起来。

 

 

谁啊.....................

 

眼皮勉强睁开一道缝隙,却被眼前的景像弄得更加疑惑。

 

一双小巧掌心带着儿童特有的圆润饱满,略带笨拙的将松本润挂在衣橱内的五六件昂贵西装从架上硬扯下来,小心翼翼一件件盖在他身上。

 

缓慢却细心的将那几件可以将她全身罩住的宽厚外套拍去灰尘,再好生安顿起看似陷入沉睡的樱井翔。

 

『...........................』

 

按兵不动,敌不动我不动。

 

就算对方是个白白嫩嫩眼睛水汪汪的小女孩,视线还直勾勾盯在自己身上。

 

『.........................』

 

而樱井翔引以为傲的自尊和原则终于在听到小女孩用清甜嗓音放低音量呢喃起来时破碎一地。

 


『翔ちゃん.........ですが.........』

 


雪亮大眼眨巴眨巴,瞬间睁开。






----------------TBC---------------






* 那個,留下一些待續的謎團,之後幾章會慢慢解~~

* O醬依然沒登場 (喂) 但下章蝦餃出場!

* 相信我,這是很粗糙的傻白甜(?) 

* 大家都看出來了嗎?旬斗夫夫和潤潤分別在哪一科呢~~(很怕讓大家看不懂)

*然後我是月曜飯沒錯////


關於潤潤登場:

之前跟小夥伴聊過,我覺得我當初在構思時沒有處理好潤潤登場的那一塊(跪)

因為當時我的文章寫法和故事情節都太過直白,有點浪費了潤潤的出場空間和價值,所以一直不敢去翻自己的舊文,也不敢做更改,但作者如果連自己都對自己的故事沒有信心,又怎麼能說服讀者呢?


所以轉念一想,我讓帥氣成熟的潤潤登場了,算是潤潤從少年轉變成大人的一個過程吧,也算圓滿了我讓潤潤變得立派的願望(笑)


這算是我一種文風的轉變,也算是近一年來的一種自我成長吧www


然後~~~~大家看了世難戀和九九(不要這樣簡稱)了嘛!!!!

小大和潤潤實在可愛到我的心臟都不好了!!一定要去看!這兩部人物設定太可愛了~~

喜歡波瑠妹子的可以去看她的阿淺來了還有跟栗子共演的border喔(心)



最後,一樣歡迎聊天玩耍~~~~~




评论(41)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蘇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