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

雜食性。
J家氣象團紅藍擔 ❤
主CP為旬斗,山組(OS),翔右皆可、請慎入,有時應援竹馬。(J/P禁相關)
文章創作內容均與現實人物無關。
簡單來說就是個Slash愛好者。

【山組】Beauty and The Beast(中)(OS)

*CP :  氣象團 O x S (藍 x 紅)


* 依舊是改編自Disney家的暗黑童話系列

* 時間年代不可考/ bug / OOC多

* 背景私設 與真實人物無關



前文點我



----------------------------------------------



(二十一世紀前半葉,英格蘭)



Sakurai Sho是在吃飯時接到這個任務的。


軍情處MI5位於倫敦,是全英國最大的情報總部,也是他工作上隸屬的單位。


而Sakurai家歷代在日本都是政經界的閃耀之星。


維多利亞女王統治初期,Sho的曾曾祖父因為想挑戰經商而舉家遷移倫敦,憑藉準確的判斷與驚人的生意頭腦在當時小顯崢嶸。


他波瀾壯闊的一生起起伏伏,最終寫下商業傳奇,成功讓Sakurai家在上流社會留名。



憑藉着優秀決策力及上等家世,Sho的祖父自大學畢業以來便擔任國王喬治六世的事務官,是皇室歷代以來第一位亞洲臉孔,父親Shun則承襲衣缽為現任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工作,而母親任教於牛津大學東瀛文學系。



Sho選擇的這條道路其實是突發奇想。



原本父母希望他繼承家業或能在外交領域方面有所突破,青梅竹馬Satoshi的一句話卻無意間改變了他的人生。



「聽說MI5裏頭的員工餐廳伙食很好吃喔,任何世界級的美味料理都能盡情享受呢。 」


「!!!!!」



於是原本立志當個新聞主播的Sho馬上改了志願,畢業後瞞著父母悄悄到MI5戒備森嚴的門前投出了履歷。



「請給我們一個錄用你的理由。 」


窗明几淨的摩天樓裏頭,幾位身著西裝的英國仕紳手拿著Sho寫好的自傳細細端詳。



「我想以自身為例,對這個社會做出一些能力所及的貢獻。 」我想吃遍食堂的buffet。


「我看到你的學歷了,國王學院的畢業生雖說能力優秀,但很遺憾地是MI5的基本門檻,我能知道你為什麼選擇內勤嗎?」



「以自身意願來說,我想我並不適任外勤。 」開玩笑,外勤就沒辦法天天吃食堂了啊!!



「那麼,很遺憾地, 」一位金髮帶著黑框眼鏡的男人將他的履歷表遞出,「我想MI5並不適合你,Mr. Sakurai,謝謝你來應徵。 」




接過履歷表的那一刻,異變陡生。


整個地板猛地往下陷落。



饒是緊攀住石塊邊緣仍檔不住飛快下墜的頹勢,Sho的手和臉頰被猛烈的氣流與急速紛飛的小石弄得全是擦傷,警戒大開。




咚!


急速下墜的地板不知道多久後猛地停在四周滿是透明玻璃的巨大空間內。


隔著玻璃由四面八方湧來的都是數以萬噸加侖的海水,密度而玻璃的承重能力顯然嚴重不足,周圍已經出現細微裂痕與刺耳擴散的聲響。




從尺寸與空間判斷出密室整體約是五層樓左右的高度,Sho計算著自己能夠憋氣多久,準備一口氣進行逃脫向上游去。




下一秒,在深藍海水遮掩下憑空出現的巨型抹香鯨便喀拉一聲撞破了玻璃,猝不及防。




「搞甚麼..............! 」


吐出幾個聊表不滿的透明氣泡,Sho一邊抱怨一邊揮了揮掌心,像是防護罩一樣的紅色圓球就憑空出現,完美而輕鬆擋住蜂擁而上的,衝擊力十足的巨型水流,將他穩密地包裹在內。


「好麻煩............... 」


被凶狠而攻擊性十足的鯨魚鍥而不捨追逐著,Sho不耐皺了皺眉後取消了防護罩,順著水波就俐落翻到了鯨魚的後背上,準備駕駛著鯨魚突破逆朝上游去。



「!!」



等到意識到另外一隻在黑暗中悄悄靠近他的是海洋的巨型哺乳類之首藍鯨時,被那超過三公尺的巨型尾鰭打中的Sho已經短暫昏迷過去。




周圍的海洋幾乎立刻就染上鮮血般氤氳的暗紅。






*


不知道過了多久,隱約有窸窸窣窣的雜音在耳邊迴盪,接著越來越清晰。




「Sho? 」從上方傳來的擴音聲清晰又急促,「Mr. Sakurai?!你沒事嗎?還活著嗎?!」



「咳咳.............. 」


被嗆入鼻腔的海水喚醒一點神智,Sho右手握緊拳頭,另一邊的掌心中逐漸浮現出圓而透光的球體線條。




「玩夠了。 」


用顏色燦爛的紅色光球作為挑釁,待兩隻巨型鯨魚聲勢浩大齊齊衝來時,再一口氣具現化出手中的長型光劍狠戾砍去。



揮舞光劍的神情冷淡又好看,漂亮的姿勢帶點舞者的俐落。



嘩。



三者碰撞,海水被過於激烈的力道分成兩半,而兩頭傲視海洋的鯨魚被迎面而來的衝擊力道生生擊昏,無力而癱軟地厥在現場。



結束了。



「恭喜你,Mr.Sakurai。 」海水褪去,地板慢慢上升,最終來到一間像是辦公室的場所,四面八方都是反射鏡,「歡迎加入MI5。 」



「..............你們這招還真是來得突然。 」Sho渾身濕漉漉地,背後還滲著被鯨魚尾鰭刮出的大片血跡,「這幌子也鋪梗太久了吧? 」


「我們相信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最能激發人類的本能。 」謎樣的天音依然聲線高傲,「如果你以為今天的面試是發自內心的巧合,那只能先跟你說聲抱歉,我們已經等待這天很久了。 」



接著四周屏幕開始出現畫面。



「我們從你青少年時期就在觀察你了。 」天音持續說著,螢幕上出現的是青少年時期為了買到限量出品的麵包而偷偷使用了飄移能力的自己,還有小學時因為看不慣同齡人被欺負時偷偷射出光球射中惡霸們的小豆丁身影。




「.............你們怎麼發現這些的?」


「MI5成立的目的,向來都是招聘像你這樣有能力的人。 」自動門緩緩分開,走出一個五官精緻的男人,「我是MI5總部的東山,我得承認,聽到你向面試官說想應徵內勤時我非常失望。 」


「我並不想聲張。 」


「我了解你父母的顧慮及家族教育方針,但仍不贊同你方才的選擇。 」


「我想內勤仍是我的第一考量,但謝謝您的謬讚。 」



「不,我得說你今日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東山面露驕傲點了點頭,「我知道你的能力一直都是火焰系,卻沒想到在性質相剋的水裡也能發揮出異於常人的特質。 」


「近身搏鬥和肉體戰一向不是我的強項,您亦不必太過當真,純粹好運逃過一劫罷了。 」



「方才那隻鯨魚...............為什麼不直接用防護罩避開就好?據我所知,你的防禦能力可是同輩裏頭數一數二的,即便是頭藍鯨的衝撞力都能阻擋才是。 」


「敝公司的鯨魚屬於絕種動物與珍貴食材,我沒興趣賠償或者破壞。 」


「我知道你是因為不想讓衝撞造成的反作用力傷害到鯨魚本身。 」東山語重心長,「這樣吧,如果你願意考慮為MI5出外勤任務,總部的主廚便認你派遣,在不影響機構正常運作下的前提都能到府為你提供飲食服務,24 / 7全年無休,這樣如何? 」



「 .................... 」


「坂本廚師長的家庭以前可是日本歷代皇室御廚出身。 手藝極佳又身手不凡,加上刀藝精湛身段柔軟,最大的特點便是能以武術般的方式料理許多常人吃不到的巨大美食。 」


東山還在認真說著,「食品特務部門的長野常常以美食評論家為名到處出任務,吃遍世界各地的饗宴,有一次還在芬蘭的冰河間發現罕見的史前化石,探勘及料理過後發現是極為珍貴的寶石珊瑚鱘,裏頭的鮮卵多得數也數不清,堪稱是魚子醬也比不上的上等美味,北極圈附近更有多達數百種絕種貝類能夠採集探索,或者帶回烹調。 」



「.......................... 」



「如果你喜歡,我能夠讓你選擇到食品特務部門出任務,根據你的喜好決定當季菜單,甚至用公費讓你走遍世界各地的餐廳。」



「成交! 」


「嗯? 」


「我說成交。 」Sho眼睛眨得水潤又圓溜,可憐兮兮咽了口口水,「我現在可以吃一個起司蛋糕了嗎?聽著聽著就好餓。」



「當然,我們的起司天天從法國及瑞士新鮮運送,絕對包君滿意。 」



「Oh Yeah。 」




Mr. Sakurai的(特務)上班族生活,在畢業五天後正式(快樂地)展開。



*

(數年後)


「派我去殺一隻.....野獸?」


「是的。 」任務分析師面無表情地解說,「這是來自綠寶石(*註1)的A5級任務,難度指數超過五星,但由於事關重大,請務必在三個月內速戰速決,Mr. Sakurai。 」


已經晉升特務長的Sho在歷月會議上邊吃便當邊打量著眼前的簡報,「這是甚麼任務?殺野獸?又不能宰來吃,到底有甚麼意思啊? 」


「別低估了這隻獸類的能耐,Sho。 」身旁的岡田眼神凝重,「目前幾年派去的特務均是有去無回,低估它你會吃虧的。 」


「噢。 」


「如果任務不能如期完成,請在期限屆滿前回報,否則便以任務失敗終結,你的資料也將消失在世間.............Mr. Sakurai?你有在聽嗎? 」


「這野獸眼睛好美。 」看著凶狠咆嘯的外表下深藍似海的眼神,Sho喃喃,「如果是個人該有多好看啊。 」


「又在說胡話了。 」捧著剛做好的焦糖布丁推開門,坂本一邊分發甜點一邊無奈笑起來,「小翔老是在天馬行空,這野獸都作亂了快一個世紀了,哪有人有這樣長的壽命啊。 」


「說得也是。 」Sho嚼著口感甘甜奶味十足的鮮嫩布丁一邊嘆息起來,「真可惜啊。 」  



(*駐1:指白金漢宮)



*


倫敦是個車水馬龍的城市,成日看到的都是汽車與公車在崢嶸的街景中繁榮喧囂,地底下還有地鐵。


而很聰明的Sho意外地方向感並不好。


他在人跡罕至的法國小鎮森林裡迷了路。


「可惡。 」


煩惱地望著天色慢慢昏暗下來,方圓數里內除了茂密枝幹與草叢和森林沒有其他生物的蹤跡。


早知道就不該被那些漂亮色澤的美味莓果吸引而抄了近路,之後便失了城堡的方向。



*


天空開始下起雪來。


配上除了朦朧月色外沒有任何光源的夜晚,整個大地暗得陰森。


下雪對Sho來說並不是甚麼難事,他有足夠的衣物及能力自保,之前幾百次任務都有夜宿荒野的經驗。


麻煩的是在漆黑的雪夜裡,小徑盡頭那幾雙貪婪殘暴的黃眼睛。

可能有接近三十隻。


平日的Sho並不把這些攻擊當回事,但當他看到從樹影下頭流著口水走出來的幾頭巨狼便皺起了眉頭。


這幾匹生物體積大得嚇人,而他的防護罩開得越久,對己身身體能耗損越大。


出乎意料地,他的光球在巨狼群身上第一次失靈。


「怎麼可能.................. 」


震驚地看著狼群被他發散出來的光球惡狠狠擊中後仍氣勢凌厲的起身,Sho對著眼前的獸群加強攻擊力道,卻被後方冒出的狼王冷不防撲倒在地。 


「嘶。 」

被狼的森森白牙咬下去的瞬間,Sho終於知道這座小鎮之所以為空城的原因。


牙齒有毒,而且毒液滲透得很快。



*


吱呀------------


空懸了近一個世紀的城堡大門被緩緩推開,伴隨著閃電雷聲及漫天風雪。 


平日總是安靜的起居室內一角開始提早喧囂起來。



「愛拔醬,告訴我你看到甚麼? 」長著兩條白腿的清秀時鐘坐在地板上懶懶地問。


「一個...........男人。 」插著三根蠟燭的燭台先生蹦蹦跳跳著如是說。


「廢話。 」時鐘翻了個白眼,「怎麼樣的男人? 」


「唔.............好像是受了傷的男人,身上都是雪,還一直發抖。 」


「發抖?! 」一旁在可移動式的桌台上跳躍的茶壺皺起了濃眉,「看來他需要熱茶。 」


「啊啊住手啊松潤。 」長腿燭台擋住濃顏茶壺的去路,一臉可憐兮兮,「主人這幾天特別暴躁,要是讓他知道.............. 」


「閃開。 」茶壺霸氣扭了扭身體,整個茶身歪斜向一邊靠著欄杆,「誰敢阻攔我溫暖客人的身體。 」


「松本桑。 」身旁的小茶杯抖了一下,「你還真的不怕主人啊? 」


「有甚麼好怕的? 」



爭論間,隱約聽得一陣嘶吼從後方傳出。


「等等! 」眼尖的燭台捧頰瞪大了眼 ,「他們倆個打起來了!! 」

牙白好像有點帥!!


「甚麼?! 快勸架啊啊啊啊相葉氏!!!快!!!」


「Nino平日怎麼就沒看你這麼積極......... 」明明平日都是看好戲居多。 


「八嘎那些家具都是超過百年的古董啊我後天請了商人來估價如果弄壞就坑不到高價了啊啊啊啊----------- 」





*


Sho沒想到會在這個廢棄已久的城堡內棋逢對手。


對方披著全黑的長披風,眼睛被連身斗篷帽給遮得嚴密,身手卻矯健俐落,一點也不輸給情報局內那些絕世高手。


唯一特殊的是此人身上散發的闇黑氣場驚人瀰漫,右手卻引人好奇的帶著一雙厚實手套。


「滾出我的城堡。 」那人在電光火石間在自己脖頸處嘶吼著,像隻警戒心十足的猛獸,「然後別再回來。 」


Sho的回應是一招連續光球,和對方寶藍色的螺旋氣場撞上,頓時硝煙瀰漫。 


對方強得嚇人。



*

體內霸道的毒液發作得越發劇烈,Sho眼眶模糊,不小心便將光球射偏了方向。


「我、 我只問你一個問題.............外面那群狼是不是.......... 」


「是我養的。 」對方表情波瀾不驚,「用來驅逐像你這樣不知好歹的擅闖者。 」


「難怪...........這毒性霸道得很,跟你人一個樣............ 」意識迷濛,Sho嘟起嘴唇不知不覺地抱怨起來,「狠戾決絕。 」


「隨你怎麼說。 」對方說著便要轉身離去,披風一角卻被軟綿綿的力道揪住。


「如、 如果我撐不下去,能、 能不能好歹摘個外面的莓果給我吃、 吃一口....... 」

Sho伸出因為中毒而紅得瀲灩的舌頭,臉上滿是眷戀,「沒吃到我不甘心就、就這樣走........看起來超好吃啊......啊糟了、眼睛要看不見了...........」


「............... 」對方沉默無聲,卻意料之外的沒有甩頭離開。


以為身體要狠狠撞上地板的同時,一個過大的力道將他粗魯又急躁地拉入懷中。


有心跳。


..................原來不是機器人啊。


隱約聽得幾個聲音慌慌張張叫著"主人主人"以及那人不耐的"吵甚麼吵!",之後便渾身清涼,像躺在棉花糖海裡悠遊一樣。


Sho慢慢閉上眼睛。




*

「你終於醒了!!! 」

 被一群長著腳一臉擔心的謎樣生物圍繞在床邊,Sho揉了揉眼,以為自己眼花了。


「現在不是二十一世紀了嗎......... 」


「少一臉瞧不起人的樣子啊,沒看過長腳的燭台嗎? 」小時鐘拔高了尖嗓,上頭的刻度因為激動左右亂擺,「你的命可是靠我們救的!還不道謝! 」


「Nino你明明就一直說人家的血弄髒了超貴的波斯地毯還一臉嫌棄............ 」


「閉嘴!你是沒被流氓揍過嗎! 」


「...............不好意思。 」長著濃眉的茶壺略帶抱歉的彎了彎身子,「我們是受到詛咒才變成這樣的,已經一百多年了,這座城堡一直都沒有外人,直到你昨天闖進來為止。所以大家有點...........新奇 。 」


「啊,那真是抱歉及.......謝謝了。 」


「不必客氣。 」茶壺給了一個瀟灑的wink,「我叫松本壺,這邊是二宮鐘和相葉燭,原本都是人類 ,但是被詛咒後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接觸外地人了,能夠有你進來也是好事..............」


「我是Sho。 」Sakurai輕輕頷首,「倒是你們家主人................一直都是這樣嗎? 」


「主人心地不壞。 」松本壺嘆了口氣,「就是個性上有些暴躁,那跟他的出身有點關係。 」


「他怎麼會有那樣的身手? 」


「那要問相葉燭了。 」松本抬起壺嘴,「他的父親在一百多年前曾經幫主人家族做過武器,我跟二宮鐘都是後來被派來才變成這樣的。 」


Sho還想問些甚麼,那邊的衣櫥姑娘已經敲門來了命令,「這位客人,主人那邊外找。 」



*

男人的房間在格外陰暗的西廂房角落,要通過無數個長長的階梯以及隱密入口。 


「進來。 」


藏在角落的瘦小身影眼神格外銳利,對著他秀出手上發光的螢幕,「這是甚麼? 」


「那是我的電話。 」


「為什麼上面有圖片? 」


「那是手機桌布。 」


「講些我聽得懂的話。 」對方開始不耐,「這個叫做電話的物品可以用來做甚麼? 」


「.........簡單來說,可以讓你聯絡上另一個人,可以記錄下影像,可以在疑惑時找到許多自己未知的資料。 」


「..............我想知道一件事。 」


「甚麼?」


在男人炙熱的眼神中,Sho照著他的指示在Google搜尋欄位打上Ohno Satoshi之後送出。 


「這是................」看著Wikimedia上頭標示為1762~1789的生卒年,再配上圖片欄以素描方式畫出來的那張臉,即使模糊,對著眼前的五官仍算得上栩栩如生。


尤其是那雙似曾相識的藍眼睛。


資料上頭只寫著因為叛國被處以極刑,得年27歲。


「你的表情很疑惑,想必是相信了吧? 」對方嗤笑起來,「叛國啊..............寫得還真是煞有其事呢。 」


「所以你已經兩百多歲了? 」



「..............甚麼? 」


「好厲害啊,這樣不就是長生不老嗎,還有這麼好的身手啊。 」Sho眼內閃閃發光。


「..............有沒有人常常說你的重點容易擺錯? 」男人皺著眉,「過來,吃了它,然後滾開。 」


「哇!!!是莓果!!!一整盤耶!!!謝謝Ohno Kun! 」


「..................誰准你這樣叫。 」


「謝謝Satoshi! 」


「....................」


「超美味!!我明天可以再來吃嘛!!!」



「你別太得寸進尺了..............」


「主人,」松本壺駕駛著底下的推車飛奔進來一臉倨傲,「Sho可以留下來吧?」


「甚麼?」


「不管你同不同意,」對方從壺身倒出一杯滿溢芬芳的午後紅茶遞給吃得兩頰鼓鼓的男人,「只要Sho還喜歡城堡的料理和食物一天,我就絕不容許別人趕他走。 」



「....................隨便你。 」





*

 聽到痛苦的喘息聲伴隨低吟傳來時,Sho正準備送出松本壺新研發的提拉米蘇到西廂房給總不愛吃飯的那人嘗嘗鮮。


「....................嗚................ 」


「Ohno Kun? 」


克制不住的嘶吼聲漫天作響,讓他顧不得被弄翻了的熱茶以及傾斜的托盤,將東西一扔便衝入房中。


「Satoshi!!!」


房內散亂一片,處處是玻璃碎片和血跡斑斑,畫像上頭滿是鮮明的刮痕。


「Satoshi? 」



「....................滾開。 」


縮在陽台一角的男人被披風遮掩著身體,渾身喘著粗氣,嘶啞的嗓音透著危險,「別過來。 」


「你沒事........唔!」


剛要掀開披風便見力道凌厲的一掌揮舞過來,閃過之後卻隱約見到一雙壯碩而鬃毛密布的尖銳利爪。 


「不要躲我。 」Sho猛地抓住那隻臂膀,與平日的纖長完全不同的觸感讓他心下大亂,「你要抓就抓吧,我不會再閃。 」


「................滾開,我會傷到.............呃! 」


沒料到Sho會猝不及防地掀開那過長的披風,Satoshi被突如其來的強光逼得只能閉眼。


傷痕累累的巨型身軀和齜牙咧嘴的凶狠獸性就在那樣的日光裡原形畢露。



「................」


看著Sho瞅著自己說不出話,Satoshi再次感受到那種被唾棄的狼狽與絕望,用獸爪擋著自己兇殘的顏,腳步哴嗆,「.........我早就叫你滾............... 」


「對不起。 」


Sho的手掌撫上了野獸的頰,帶著按捺不住的小心翼翼,眼神波光氾濫,「對不起。 」


「................... 」


「很痛吧?一直以來。」


「................... 」



「但是啊.................」


感受到那潔白指節摩娑著已經結痂的疤痕,野獸鼻翼內發出類似嗚咽的嘶鳴,原本高大的身軀因為脆弱變得貓背起來,正巧迎上那人對著自己頸部圈上來的雙臂。



那人墊起腳尖,眼睛對著野獸藍得像湛藍深海的虹膜,語氣輕柔得像跟小貓說話。



「從此之後,我會陪你。 」


「................... 」


「好嗎?」


野獸的回應是將人往上摟進懷裡。




之後。


「 Satoya的毛好軟,好像小貓咪噢,哈哈哈。 」


「 …………….信不信我能像吞倉鼠一樣一口吞掉你。 」


「我才不好吃呢。 」Sho 咬了一口泛著香氣的提拉米蘇,嘴唇上沾著薄薄的奶油,慢慢靠近野獸的唇,「這可是松本壺做的甜點,簡直絕品,快嘗嘗。 」


輕渡一口入裡,滿嘴都是蘭姆酒的香氣。


酒香醉人,但野獸覺得眼前臉頰紅撲撲的大眼男人才是他唯一想要食用的對象。

 





--------------------------------TBC----------------



這幾天都在趕這篇...............櫻花新篇要再等等了:)

明信片六月會全部寄出,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

By 最近被蝦餃萌得不知道何年何月的我~~~

评论(2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蘇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