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

雜食性。
J家氣象團紅藍擔 ❤
主CP為旬斗,山組(OS),翔右皆可、請慎入,有時應援竹馬。(J/P禁相關)
文章創作內容均與現實人物無關。
簡單來說就是個Slash愛好者。

【山組】那年,櫻花紛飛(四)(青年篇)(OS) (ABO)


CP: 暴風雨氣象團  O x S (藍 x 紅)


* 全文ABO世界觀,請注意避雷 

 

前三章:

  

 

 

 

前文為那年,櫻花盛開(少年篇),全二十章。

 

你們不會相信這篇我卡了多久.......................(眼神渙散) 


 

搭配BGM:暁+マスカレード










 

----------------------------------------------------


 

八月十五。

 

整個東京市區的交通從清早就進入了尖峰期。

 

從空中望去,車水馬龍綿延不絕數里,猶如重現七年前皇室大婚時的壅塞。

 

連交通號誌都在一天內做了短暫更改,以求行車順暢。

 

某條通往郊區的小徑罕見地佈滿人車,而眾多訪客的目的只有一個,便是位於道路盡頭的桂花亭。

 

桂花亭是相葉家超過半世紀歷史的雅居,面積寬廣又有庭園、湖泊及別院,通常被拿來作宴席用途,廣大的腹地位處郊區、依山傍水,可以容納下近千名賓客。

 

也因為屋型精緻、年代悠久,所以被世人稱作風雅齋。


 

『各位早安!要與會的嘉賓請出示手中邀請函,並與門口接待員確認資料!』

 

上午十點,桂花亭古色古香的大門前已人聲鼎沸。

 

按照一般宴請流程,原本得讓賓客的座車先由車道駛進內宅、再由門房安置到別館休息,但二宮和子看到場地後的如斯感嘆讓兩家人最終改了主意。

 

『可惜了,這麼漂亮的地方。」

 

於是便形成了相葉與二宮家先在入口前設置接待處,核對完嘉賓身分後、再由家僕從外頭領至內院的主意。

 

兩處之間有約十分鐘的路程,幸好多數人一進門便被郊區獨有的湖光水色與碧天麗景給吸引,倒也樂在其中。



 

*

 

三井集團的座車一向密不透光,全黑的玻璃在緩緩駛進會場時果然引起眾多好奇的探頭探腦。

 

『小翔。』北川搖起睡得迷糊的櫻井,神色凜冽扶著眼鏡,『我們到了。』

 

也不怪她一臉凝重。

 
此次典禮時機敏感,與會的嘉賓須通過三道關卡方能入內。


一是出示邀請函,二是身分核對及簽到,最後一道則由在紅塵世事中打滾了二十多年的老管家親自出馬,憑人工方式以臉認人,以杜絕某些意圖不良的宵小之輩。

『早安,請出示您的邀請函及身分證明…….啊。』

接待處的少女一看到他就笑起來,『這是三井集團的大少爺和北川家的大小姐吧?長得跟電視上還真是一模一樣呢,歡迎光臨。 』

『恭喜。』俐落簽下名字,櫻井心中卻佩服對方鎮定,『那麼,今日就要叨擾諸位了。』

『您客氣了,相葉家萬分感謝您的賞光。』

女孩神色自若遞上出席禮,彷彿江湖流傳的那些三井集團與大野會的紛紛擾擾對她沒有任何影響、也不是在接待一位敵對陣營的總裁。

『這邊請容我說明一下。今日的婚禮流程分為下午的宴客及晚上的派對。 宴客是傳統日式風,會有入籍儀式及設席,晚間的派對主題則是面具舞會,這是新人之一的雅紀君的主意,也希望所有賓客都能參與。』

『面具舞會?』

 

『是的,關於面具來源請不用擔心。』

瞄了一眼皺著眉頭的北川景子,神色愉悅的繼續說明,『家族內部會準備近千個裝飾好的嘉年華面具,不論是巴西熱情風、威尼斯華麗風、甚至紐奧良爵士風都能提供。如果不滿意的話、還有純白模型和各種作畫工具能讓賓客實體操作出屬於自己的面具,絕對能盡興而歸。』

 

『當然,其間還會穿梭許多有趣的娛樂活動。』女子最終笑著鞠了個躬,『那麼,就請兩位好好享受今日的典禮及宴會,請進。』

歡迎來到桂花亭。





*

而中午開始入席的儀典規模果然遠遠超乎想像。

『這邊是YAMA KAZE電視台在桂花亭為您帶來的實況報導。在我身後是搶先曝光的第一手會場近景,請看看這驚人的規模與桌數。』

記者示意攝影師以遠距TAKE全景,於是在畫面上便看到一個只有指節大小的人兒縮在角落、相對應的是佔據了80%鏡頭的、黃綠色調交織的壯觀場佈。

『此次兩府聯姻特意選在清幽靜謐的風雅齋,訪客來頭卻完全不輸給精緻而壯麗的景緻,人景各有看點,可說是今年政經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盛事之一……….』

『接下來,將由時尚周刊記者三井舞為您分析會場設計及材料裝潢。這邊可以看到布置團隊是來自義大利的Miranda Max以質地完美的檜木漆上瑞典進口的環保漆料所製成的精緻花朵……………』

令人意外的,他和北川被安排到的位置離主舞台雖然有些距離,但整體來說相當前面,他甚至能在相隔不遠的區域看到寫有父母名字的禮賓卡擺置在圓桌上方。

包含政經界首屈一指的大腕及其部屬在內便開了有五十桌,加上眾多親友席次需細作分配、還得顧慮彼此在社交圈的敵對關係,光想像那場景就覺得傷透腦筋。

『 翔桑會參加晚上的舞會嗎?』

跟遠方的松本隔空交換個眼神,對方身着一襲風格華麗的燕尾服,修長身軀讓精緻的手工縫線襯得一覽無遺,紅潤的唇瓣嘟得半天高,明顯心情不悅,身旁幾乎都是帝都醫科大學附屬院區的重點高層。

『 還在考慮,小潤呢?』

『 能夠擺脫這些老頭的場合我一個都不會錯過,』小小吐舌後對方便在座位上歡快扭動起來,『 Shake it Shake it shake your body~~~~』

『 甚麼奇怪的咒語啦。 』

隨著人潮越來越多,對氣氛掌握特別敏感的櫻井很快遇到如預想中高漲起來的情緒與漸漸充斥會場的嘈雜。

從四面八方射來的眼神喧囂而直接,摻雜著好奇、敵意,還有某種蠢蠢欲動的慾望在空中緩緩發酵。

畢竟是敵對已久的集團子公司啊。

雖然低調,但了解內情的人很難不多做聯想。

毫不畏懼地慢悠悠打量回去, 卻無意間發現許多打扮艷麗的女孩捂著嘴直勾勾對上自己眼神時欣喜而害羞的神情。

真可愛呢。

他覺得有趣,送了幾記魅力滿眼的秋波過去,強大氣場散播得現場桃花氾濫,搞得女子區那邊最終都一片暈陶,樂呵呵笑得不行。

近年下來晉升社交小能手的他眨眼放電起來已經是駕輕就熟,還會被冷面秘書若無其事地稱讚『 你那種"老子沒在放電只是在眨眼"的WINK還真是滿可愛的"。』

一邊啃著桌上放置的生八橋,櫻井默默數起人頭。

岡田家、堂本家、森田家、松崗家、坂本家、 橫山家、 村上家。

日本國內繁複又深不可測的社交圈看似很大,卻是個關關相連無限迴圈的小世界,到頭來都是環環相扣。

遠處一陣鎂光燈劈哩啪啦,連影響力僅次於天皇府的政界大佬笑福亭鶴瓶都撥冗出席,他卻還在到處張望。

心跳得厲害。

那種克制不了的陌生感讓他慌張,生怕一個轉頭便會看到讓人不知所措的場景,卻不由自主。

『吶。』

風塵僕僕趕來的男人一屁股坐到椅子上,神色疲憊鬆開領帶,『在找大野智嗎?』

 

『只是在等上菜而已。』

 

『別等了。』給自己倒了杯麥茶,妻夫木聰神色自若,『我聽說他一整天都不會出席。』

 

為什麼?

因為立場敏感?因為要陪家人?

還是因為知道我要來?

 

櫻井翔終究忍著沒問出口。 

『因為他討厭這種場合。』

對方咬了口大福立刻一臉嫌棄,『 好甜。所以啊,今天的社交任務就全權交給他家那隻在上流社會飛來飛去的花蝴蝶啦,因為貴為駙馬,公主又甘情願,還真沒人敢拿他怎麼樣。 喏,公佳就坐那桌,我想陛下等等應該會致詞所以不在.........」

『我說我只是在等菜,好餓。』 

『給你。』從懷中掏出一包零嘴,『現在才剛入席,估計得寒暄一陣子才會開席。』

 

『儀式果然無聊得很。』

 

『沒辦法,得應付難纏的高官老頭們一整天啊。』妻夫木聰攤了攤手,『二宮其實很討厭這種”老人齊聚陰氣沉沉的聚會”,說看到都想直接悔婚了,把旁邊的相葉搞得超緊張,一直叫著打咩打咩。』

『的確挺陰沉虛偽的。』

『二宮還說,明明是喜氣洋洋的結婚式,但看到那些老頭枯槁無趣又嚴肅的沉默臉就覺得整個儀式搞得在參加葬禮一樣,連個樂子或段子都不能玩,只能正正經經交換戒指陪酒賣笑,多無趣。』

『所以相葉為了二宮,可說是費盡心思才策畫了晚上的派對。 因為晚上老頭們都早早去睡了,雞尾酒啊面具啊狂歡嘉年華和搖滾樂隊都能齊齊出籠,也算是年輕人可以盡情享受的場合了。』  

 『不過啊,有小道消息說大野君可能會參加晚上的面具舞會喔,畢竟他跟二宮相葉兩人是多年舊識了.............』


『在小翔面前說這個做甚麼。』

剛寒暄完的北川回到桌邊,劈頭就給對方一記毫不留情的白眼,『我已經打聽過了,附近沒有他的行蹤。 倒是皇家出身那女人穿得花枝招展,看了就礙眼,這麼多年下來品味還是一點沒長進。』

『景子也還是一樣是犀利人妻啊。』妻夫木聰笑得意味深遠,『妳知道公佳那套衣服要價多少嗎?要是時尚雜誌聽到妳這樣批評,沒準都得哭一哭回家吃自己了呢。』

『我又不抱那女人大腿,有本事她來辦我。』


『好了好了,都別貧,坐下來吃甜點實際些。』櫻井拿起柏餅就往兩人嘴裡送。


閒聊了小半刻,燈光忽然在無預警狀態下啪地熄滅。



全場頓時伸手不見五指。 


再亮起的時候只覺霧氣瀰漫,漸漸有掌聲與吆喝聲從舞台前方傳出。 



『歡迎各位今天撥冗出席小犬與二宮家公子和也君的入籍儀式。』






*

這是一場被媒體形容為"近年來最亮眼婚禮"的筵席。

整個過程都讓櫻井目不轉睛。

新人出場時不選擇從舞台後方現身,反而是乘著一艘以竹籃編織成的熱氣球緩緩從天而降。

依偎的兩人朝不同方向輕揮著手,相偕走到舞台中央的伸展台接受祝福。

底下是幾乎要劃破天際的尖叫聲,歡樂又欣羨。

二宮沒有穿著傳統男子的結婚服飾,反而請與之交好的設計師量身打造了一襲耀眼又氣質出眾的和服。

淡雅而高尚的明黃色綴著精緻的滾邊,以手工方式燙上漂亮的家徽,加上古典繡功的縫線收得自然流暢,襯出腰際纖盈。

頭上斜戴著以向日葵手工編織成的花圈, 像從詩畫中走出來的人兒一般 。

但最讓櫻井難忘的是他的眼神。

琥珀一樣閃閃發亮的眼睛裡好像鑲進了寶鑽,散發著無以為名的光采。

 

『 午安,我是二宮和也。 感謝各位大駕光臨。』

『 首先我要先澄清幾件事。 第一就是這個花圈是眼前這個笨蛋剛才硬要戴在我頭上的,這種可怕的配色絕對不是我的品味,請大家不要誤會。』

現場哄堂大笑,連幾位老人家的嘴角也顯露出些笑意。

『 呀~カズ出場前真-----的是一臉鄙夷呢,害我都傷心起來了。』 相葉笑著奪下二宮手上的麥克風,『 這是我做了好久的耶,還特別請人送來最新鮮的花朵一個個手工拼裝的,雖然手藝不靈巧但好歹是一片心意啊,不要嫌棄嘛。』

『以示報復。』二宮兩眼像隻慧黠的狐狸,『我這邊也準備了花圈,讓你瞧瞧甚麼叫器用。』

桂花編織成的花圈美得像是從夢中摘採出來的,還滴著清晨凝結的珠露。

相葉輕蹲著讓二宮在柔軟的髮際戴上花圈,褐色大眼卻直勾勾盯著對方。裏頭溫柔滿載,好看得讓櫻井時不時便能聽到對桌妹子們一片陶醉的嘆息。

『各位都知道,桂花是相葉家族的象徵。』

致詞時的二宮眼內似有波瀾閃動,卻更像是指引小船歸港的燈塔。

『今日我和相葉氏在各位面前承諾,這樁婚宴不會是政治聯姻,我們也不會利用完的彼此的財產和名氣就叫對方滾蛋(此處全場笑聲四起)。我們花了近十年的時間相處、吵架、分離,雖然我不想承認,但這的確就是年輕時的我做過的蠢事。』

『而他最終沒有放棄,我也向來懂得與時俱進。』


相葉望著他的眼神像失而復得的珍寶,握著他的手溫度暖洋洋的,是最直接也最柔情的鼓勵。



『所以各位大可放心,今日所贈與的禮金,我們會一毛不漏快樂接收下來的。』提到錢二宮便笑得兩眼發光,與相葉環視全場後高舉酒杯,『那麼,今後還請多多支持二宮與相葉家族,乾杯。』


『乾杯!!!』



交換戒指時,相葉迫不及待的、 沒等司儀發話便將手上的戒指直直套進二宮白嫩的漢堡手中,大氣不敢喘一聲的緊張表情加上冷汗直淌,被熟人之後調侃了足足半年之久。


『啊拉拉拉。』一旁主持人的聲線陡然拔高,『這是傳說中的貓眼石吧?』

『是的。』相葉的眼神專注在二宮的無名指上,宣示主權般地開口,『カズ的眼睛對我來說就像貓咪一樣,神秘但是很美麗。』

『八嘎。』小尖嗓嘴硬罵著,紅意卻蔓延到耳尖,『在公共場合講這種話,你是嫌我還不夠丟臉吧?』

『ふふふ、カズ耳朵都紅了呢,像小柴犬一樣可愛。』

『マ、マ--くん!!!』



遠處松本潤默默戴上了墨鏡,生田也靜悄悄靠上小栗的胸膛。


『你笑得也太噁心了吧?』

而他的秘書目瞪口呆。


『囉嗦。』


不知不覺發現自己的笑意蔓延到了嘴角。






*

而桂花亭之所以被評為地理位置絕佳,自有其道理。


從熱鬧的主屋慢慢踱步到空氣新鮮的後山,派對的喧嚷與喜慶的歡愉在螢火蟲紛飛的清甜微風中已不復在。


連聲息都消失得無影蹤。


鵝黃的月色透過山巒灑落在後山一座小坡上,似一條以溫柔為名開闢的道路。


眼前瀰漫著巨大的神秘與刺激感,冒險心起的櫻井玩心大起,沿著隱藏在垂柳與灌木叢下的小徑慢慢探險起來。



即使眼前行進的道路越加偏僻,櫻井卻無半點猶豫 。



俗話說屋宅似人,他覺得這座宅邸溫潤如水的氣質跟危險二字怎麼也搭不上邊。



『真漂亮。』

盡頭是在綿延不絕的山巒中大得能容納百川的一片湖泊,靜謐卻孤高。


身旁的大樹年輪繁複 ,細數看來竟已近千歲。雄偉悠久的生命力極度旺盛,仍在奔騰著向上生長。


像只會出現在童話中的景色。


櫻井想像著,或許在神武天皇那樣萬物混沌的時代,這棵樹與這片湖就已經這樣相偎相依、渡過了許多與世隔絕、惺惺相惜的歲月。



兩者互相扶持、努力茁壯,才能演變成今日的萬象包容、湖納百川的麗景。


而盡頭是在湖水映照下被染得發藍的清冷月光。



湖邊栽種著一片漂亮的玫瑰叢,鮮嫩欲滴的血紅在夜色映照下不復高傲,倒多了幾分艷色。



夏色正好。


櫻井拈起一朵含苞待放的紅色蓓蕾,在岸邊側身斜坐下來。





*


細碎花瓣被層層剝落、激起小小波紋後便順著清流緩緩飄散,展開悠長而未知的旅途。



滿月之夜,浮雲迷離,波光綿延。


喀嗤。


繁茂的枝幹發出輕微聲響,讓他好奇地停下了手邊動作,以為是疾風刮過吹落了枝椏。


甫抬頭卻發現一個帶著面具的身形映照在清澈無痕的湖面中,栩栩如生。


樹上有人。



櫻井皺起眉頭。


男人身版修長,枕在樹上的姿勢隨意又悠閒,似乎正在透過面具與他對視。


這麼多的面具,卻偏偏選擇了魑魅魍魎的般若修羅。


惡靈般的尖銳獠牙透著陰冷氣質,卻讓人移不開眼。




你是誰?


慵懶的凝視帶點冷淡避世的意味,驅使櫻井翔伸出修長白皙的指尖,輕點上那波光粼粼的湖面。


於是那異常好看的身形順著漣漪瀲灩地旋轉起來,在月光映照下拂皺一池盛夏。



為什麼一個人在這種地方?




沉默橫亙間,貓咪一樣的男人已姿勢流暢從樹上跳了下來,俐落而灑脫的滑步稱得上遊刃有餘。


接著對方朝他走來。



一步一步,櫻井卻覺得胸口沉甸甸的狂跳起來,甚麼熟悉又讓人惶恐的陌生情緒幾乎要竄出心臟,空中瀰漫的盡是未知的刺激,還有莫名的一絲雀躍。


明明帶著面具,卻有種被對方看透的赤裸感。


男人越靠越近,身上的氣場也越發強大,輕盈的姿態帶點君臨天下的睥睨感,冷冷清清。


讓人目不轉睛的動作對他而言似乎只是遊戲。



他被逼得往後退了幾步,岸邊青苔滑溜,完美示範了甚麼叫做無摩擦力。


於是櫻井戴著純白面具沉入湖中。





*

其實他落水並沒有很久。


湖意料之外的深,即使挺直整個身子仍踏不到地,衣物還因為吸飽了水而把他沉甸甸的往下帶。


而夜晚視線本就不佳,即使勉強張開眼睛、所見之物也盡是令人心涼的漆黑。

冰冷的水溫蠶食著他的五官,深不見底的湖更是讓懼高的他渾身發軟。

越是掙扎,氧氣消耗得越快。






*

「...........醒來!快醒來!」


拍打在臉頰的觸感並不刺痛,節奏卻異常急促。


櫻井身上又濕又冷,臉被一雙帶著薄繭的溫暖掌心包裹著,接著又用兩節指腹抬起他的下顎。



砰砰、砰砰。



強大而急促的心跳隔著薄薄衣衫在他胸膛前生長發芽、最終形成突破天際的巨形魔豆,看似喧囂而狂妄。

猛然貼上來的唇瓣觸感卻炙熱激昂,帶著讓他眷戀的、久違的暖意。

對方朝著自己的呼吸道輕吹口氣,看著鎮定、力道卻在瑟瑟發抖。


「咳咳.................」



吐出嗆進胸腔的湖水,櫻井雙眼迷濛,甫張眼就挨了個力道不輕的巴掌。



?!!



「櫻井さん。」


對方臉色很壞,雙手抱胸,眼神像能逆射出冰晶。



「你從來,就不該到這裡來。」
















------------------------TBC---------------------


FREE TALK:


終於寫出來了,本文卡了近兩星期,完全就是心累 XD


這章的構想在好久以前就已經定得差不多,所以寫出來算是圓滿了我心中某個場面。


這邊要特別提到,為什麼我說BGM是 暁 + マスカレード。

 

因為這一篇的創作時機跟這兩首歌有點關係。

 

其中靈感來源有一段是從暁的歌詞裡面那句"哪怕伸出手想觸碰 也終究是場鏡花水月"衍生出來的,用手觸碰湖面上的智君倒影那段。

 

加上去年J家跨控countdown時大野和東山、堂本、小翅膀一起唱的那首“安達露西亞的憧憬”,我對歌詞裡面的玫瑰印象深刻,總覺得很色氣XD 

 

所以就讓翔君坐在岸邊羅曼蒂克一下,揀朵玫瑰放水流(被朋友說我活在幻想世界)然後跟坐在樹上的智君在月光下對望。

 

對,我就是個少女心爆棚的阿姨(?)

 

 

然後說到マスカレード這首,深夜的假面舞會~~


我真的要說這首歌的作詞人實在太厲害,玻璃鞋啊美人魚啊少女啊夜晚的魔法啊,整首個聽得我小花氾濫~心態上都快變成少女(早就不是了好嗎)

 

所以在滿月之夜戴著面具舉辦化妝舞會便成了我的執著。

 

原本是想讓山組兩人在相認前在月光下戴著面具翩翩起舞,可是一寫之後發現沒地方塞這個劇情= 口 = 之後有機會再寫吧XD

 

般若面具是2015 Japonism Live Tour上的暁的Solo梗~~

 

大家快去看木白(at 魚味櫻花餅)的智翔solo系列!炸餅組合圖文並茂美到哭!

 

對了,大家有發現花圈所用的向日葵和桂花都是黃綠竹馬色嗎?

 

選貓眼石是我覺得二宮的眼睛真的很漂亮,一方面也是因為是金綠色的^^

 

寫完鬆了一口氣,至少竹馬幸福啦~~~





评论(57)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蘇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