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

雜食性。
J家氣象團紅藍擔 ❤
主CP為旬斗,山組(OS),翔右皆可、請慎入,有時應援竹馬。(J/P禁相關)
文章創作內容均與現實人物無關。
簡單來說就是個Slash愛好者。

【J禁】真是個好司会呢+探班記 (OS/ 竹馬)


いきなり、更新!(欸)

幫鞠醬的本子作宣傳附上的小短篇(印調時間至5/6星期日截止) 。

分成山竹兩篇。




山(OS):20180503 VS嵐 電影 【拉普拉斯的魔女 】宣傳相關

竹(AN):TBS 日曜劇場【黑色止血鉗】 劇情相關




還沒看的gn要注意避雷哦。







------------








-----------















【山組篇:真是個好司会呢】(20180503 VS嵐相關)


1.


さあ、今日はーーー!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野無奈地看著那個笑點很低的人看著他的開場主持喘不過氣,幾乎倒在螢幕前。


「翔君。」他苦笑,「這還只是Opening Talk呢。」


「可是尼桑聲線那麼高........」櫻井笑得眼淚都出來了,「真的很好笑,你是オネエ嗎哈哈哈哈哈--------」


果然從後台看顯示屏時還沒這麼好笑,當觀眾時才真正能感受到箇中樂趣。


「松潤說我模仿翔君模仿得很像啊.........」大野有點石化,難道真的這麼好笑嗎?


他可是為了翔君把自己一年份台詞的量都說完了呢,還努力去看母帶揣摩翔君說話的神情。


雖然多少有點不自然,但舉手投足間至少也有一定的還原度吧,他想。


原本二宮說既然翔さん不在那就讓他來主持吧,結果大野堅持他必須為了翔ちゃん努力。平常都會吐槽一下他的二宮後來也沒怎麼反駁,說那就由著他去。


話說,他覺得二宮似乎有點太過沉浸在渡海這個角色裡了,整個人都瘦了一圈。雖然有點擔心,但翔ちゃん說這就是NINO的演技流,讓他不要干涉其中會比較好,所以他也沒多說甚麼,只跟相葉ちゃん稍微提了提。


結果相葉ちゃん神秘兮兮地說,大ちゃん不用擔心我自有方法哦。雖然他最後也沒細問那到底是什麼辦法,總之他們自己搞得定就好了。


「你看,你講台詞這裡--------」櫻井指著大野說出"今天的對戰嘉賓是拉普拉斯的魔女隊"時後方觀眾合群的大笑,「觀眾們都超開心呢。這樣看來,尼桑果然有Pokemon體質?」


就決定是你了,大野智!發動開口笑技能!


櫻井憋笑著搖頭,把腦袋內拿著寶貝球的幻想趕走。


「欸?!他們開心難道不是因為翔ちゃん的小拳頭嗎?」


大野再度石化,他不明白自己這麼認真在活化氣氛,為什麼大家總是一直笑。「我可是已經很努力了啊(´・A・`)」


「嗯,尼桑真的是,為了主持很努力了呢。」


「為什麼用這種敷衍的語氣...............」


「哪有。」


有點拙劣但是非常可愛,又一生懸命的努力樣,他真的很喜歡。




2.


原來我也是做得到的嘛。


櫻井想起了大野當初考二級船舶免許時拿著480分高分的成績單時臉上得意洋洋的小表情,還有那天回家大野帶著抱怨的撒嬌。


「啊~~終於明白了翔君當初考試前都是什麼心情。」


那時大野哀了幾聲就喊著好累好累,倒在沙發上攬住他的腰,「原來試驗都是這麼戰戰兢兢的啊.......」


「但是智君還是拿到了船舶免許啊,很厲害不是嗎。」櫻井讓大野枕在自己腿上,寵溺地拍拍他的頭,「真是辛苦你了,尼桑。」


「嗯........考前跟考後都想像著翔君考試時那種不慌不忙的模樣,總算是撐過去了。」大野沉思了一下,接著有些猶豫的開口。


「抱歉啊翔君,我的人生之前一直在逃避考試,所以那時候不能好好的去理解你的心情。」


「哈啊?尼桑還要提啊?」櫻井有點哭笑不得,「你最近情感氾濫的開關是不是被打開了?這麼磨嘰。」


話雖如此,想起往事櫻井心裡還是有點惆悵。


大學時期的他每天在片場與學校還有攝影棚間穿梭,到了期中與期末這種關鍵期更是常常拿著劇本看一看就不省人事,常常一天還睡不滿三小時。

那時灌下的提神飲料之多,讓他現在都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咖啡因中毒。


「智君,抱歉,今天又不能陪你了。」


「沒關係。不要太勉強了,翔君。」


「尼桑,我突然有急事要到學校趕明天的報告.........等等不能陪你了,對不起。」


「嗯,你去吧,我沒關係。要注意安全,翔君。」


「さとや、明天剛好有個戲份要補拍,我得到青山攝、」


「嗯,我知道了,你去吧。」


那時跟大野在一起的時間被強烈壓縮,但那人總是說著沒關係沒關係,自詡與對方心有靈犀的他也總認為大野智一定會理解自己的心思,安穩地為自己身後提供一座堅實可靠的避風港。


「這樣啊........那也沒辦法,我現在就過去片場,嗯..........」


直到有天兩人約了數個月才成行的渡假被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打亂,說是另一個主角臨時出了點事,要他趕快先去接替對方補拍剩下的片段以便先行後製。

嘆著氣在溫泉旅館的櫃台掛掉經紀人的來電,櫻井下意識抬起頭想要說聲ごめん,那人卻先在他面前摔碎了兩人下午才一起做好的瓷器。


「你去吧.........我撐不下去了。」


大野那時是這樣說的,雙瞳緊閉,全身簌簌發抖,不知道是竭力抑制憤怒還是失落。「我不能看著你把自己搞成這樣,翔君。很痛的,這裡。」


我把自己搞成了.....怎樣?


那時候的櫻井很茫然。


他不過是那陣子染了金髮,將身上弄得都是金屬環,脾氣也更暴躁,將不良性格貫徹得有始有終,更符合角色的個性而已。


因為斑比這個角色對他很重要。


他的確有一陣子吃不好睡不了,腦袋裡運作的都是如何要把這個和服店的小少爺演活演好,臉色也的確是一天比一天憔悴。

遇上同時準備期末與出演ドラマ的日子還更慘,櫻井還沒回家大野已經睡了,而櫻井出門的時候大野可能還沒醒。

但年輕就是本錢,他覺得頂多之後再安穩睡一覺就好。


而大野一直以來總跟自己說,如果準備考試那麼辛苦,那就請假吧,總歸身體要顧。


「不要太拼命了、翔君。」那時的大野跟他這樣說,「ˊ文憑只是個型式而已,因為工作休學也沒人會怪你,大家都是這樣的。」


「智君。」他也笑著回答,以為大野終究會懂。

「考試什麼的,熬夜熬一熬也就過去了。團體報告什麼的缺席了可不好,我不喜歡那樣。」


於是那天他們大吵了一架,吵到幾乎分手。


3.


「早就沒事了啦,況且我也有錯,尼桑不要再道歉了。」


從過去的記憶回到現實的大野躺在沙發上,感受到櫻井的指節在他肩頸間按摩的溫柔,忽然就又有點哽咽。


那時候他奪門而出,留下櫻井收拾殘局。冷靜過後在半夜回到旅館時發現櫻井已經用強力膠把瓷器拚了起來。可能因為收拾途中被碎片刺進不少次,手指上清一色都是纏著繃帶的血痕。


他什麼也沒說,抱著他在冰得像地窖的木板上睡了整整一夜。


「你那時候一定很難過,對不起。」


那也是櫻井第一次為了他拒絕了劇組及經紀人的工作要求。


「尼桑!」櫻井瞇起眼睛假裝生氣,「你再說一次,假日的釣魚時間就少一個小時!」


「上了年紀就會這樣啊,多愁善感。」大野感嘆。「為了推翻年輕時那個質疑翔君總是太過拼命的自己,我覺得透過通過這次的考試還有久違的主持,多少離翔君近了一點。」他接著又笑了,「我很高興哦,真的。」


「少來,飯們都說你永遠三歲七個月...........唔--------」


「翔ちゃん的嘴唇甜甜亮亮的,真好吃。」


「你、你不是喜歡草莓巧克力嗎........這是草莓口味的唇膏、我-------不要亂摸!」


就如同那時候看著節目中的大野成功考到證照的那一刻,他情不自禁吻上對方前說過的那句話。


不論是努力考到免許的你,還是努力當著司会活絡全場氣氛的你。


我喜歡你為了自己努力的樣子,さとしくん。


更喜歡你想著我努力的樣子。



--------------------------------------



【竹馬篇:探班記】 (TBS 2018春日九 黑色止血鉗 劇情相關)


二宮剛結束一節沒日沒夜的拍攝,全身骨頭都是僵硬的,他試著轉了轉頭與肩頸,不意外聽到熟悉的喀拉喀拉聲。


旁邊的人都累癱了,一邊說著福澤組果然不是浪得虛名,這可怕的效率與導演的嚴謹即使在一絲不苟的業界也赫赫有名。


四周靜謐縈繞,演員們清一色都選擇回家休息,他卻仍留在片場。


一方面是他覺得工作場所鬧中有靜,有種能在喧囂中找到安穩的氛圍,一方面也是怕回家之後某些沿路帶起的思緒便會煙消雲散。


雖然跟現場的演員們都相處得很好,也喜歡互開玩笑,有些時候他更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


慢慢走回劇中的醫師休息室,就如同劇中渡海獨佔這間休息室的設定一樣,戲外大家也很有默契的會在需要的時間把這房間留給他。


「接下來是第三場戲……」


思考著接下來的台詞與揣摩著渡海的心境,不知不覺走到了劇裡他常躺著休息的沙發旁,上頭還有鋪得整整齊齊的厚被,連抱枕和頸枕都放上了,不知道是哪個細心的工作人員特地準備的。


些微的米飯香氣飄散在空中,二宮聞著那蒸騰的誘人食欲的味道,思緒漸漸開始飄散。


「果然太過居家會讓人軟弱啊……」


苦甜參半的笑,不知道是哪個工作人員這麼認真在離開前還幫他炊飯,可能怕他又淨點重口味的外賣了吧。


熟悉的沙發擺在眼前,疲憊感瞬間襲上肩膀,接著擴散到每個角落。身體彷彿變成了橡皮糖一樣軟趴趴。


他嘆了口氣,準備放鬆一下,身體懸空往後直接跳到了沙發上。



嗚.........!



嗯?


他好像聽到了一聲很輕的悶哼,沒哼唧完又瞬間被掐滅。


從棉被底下傳來像小動物一樣不安分的動靜。


某種念頭閃過心底,他壞心的沒起身,就這樣繼續壓在厚被上頭。


「Nino……」


過了幾分鐘後,悶悶的聲音終於從裡頭傳來,二宮似笑非笑。


「誰在說話?我沒聽到。」


「NINO..........」不意外聽到那人聲音越來越委屈。二宮沉著氣,說不理就是不理。



「鏘鏘鏘鏘--------你的小可愛相葉ちゃん突然出現!!!!」



那人終於忍不住,自己掀開被窩頂著一頭亂髮像小精靈一樣竄了出來。眼睛亮亮的,裡頭還有眼淚,大概是被他躺上去時的力道壓到了痛處。


「飯是你煮的?」二宮繼續坐在對方腿上,唇間抿出一個慵懶表情。


「嗯。」


「香味真不錯。千葉產的米嗎?」


「嗯。」


相葉乖乖點頭,後來又覺得有些不對一樣大力搖搖頭。「Nino你應該要說"沒事煮什麼飯!!!我又吃不完!!!邪魔!!!!"才是啊........」


「蛤?!」


大概是リーダー跟他說二宮最近連錄團番時有幾個瞬間都會很入戲的冷漠,彷彿渡海先生上身,讓他對二宮的反應有了過度期待。


「畢竟Nino能飾演渡海征司郎的也只有這個時期嘛,想聽你對我說邪魔邪魔也很正常啊。」


「正常?你是被節目組S慣了成病了是吧?!」二宮不可思議的瞅著他,腦內浮現"抖M的Masaki"幾個大字,接著發現對方肩膀處上頭一片大面積的紅痕,「這裡是不是壓得很痛?我看看。」


「不痛。」相葉輕描淡寫地說,「Nino是不是也很累?看你眼睛都是紅的,都充血了。」


「這很正常啦,畢竟在拍戲。」既然相葉來了二宮也不掩飾疲累,直接倚著他的胸口又躺了上去,「你那時候不也沒睡幾個鐘頭嘛。」


「那不一樣啦.........啊!我剛剛有偷看Nino拍戲。」相葉突然興奮,「很帥哦。」


「笨蛋.......」


二宮笑出了聲,在相葉嘰嘰喳喳說著趣聞的氣氛中突然就睏了。


「然後啊,志村さん就跟我說,Nino也好久沒上節目啦,怎麼不趁機來玩玩.....」


「說實在的,那次摘到的蔬菜真的好美味哦,如果Nino也來番宣就好了..........」


「昨天回到家,看到你的PS4,我玩了一整晚都破不了你一半的紀錄,Nino果然是遊戲世界的大手-------」


"好想這個人"的念頭在二宮腦袋持續發酵,配上幾天沒睡好漂浮不定的思緒,糾結成一種難得的煎熬。


兩人一大早都有工作,睡醒了就肯定看不到他,所以不想睡。


但在這個人的懷抱中,自己肯定能收穫一個好久不見的安穩覺。


掙扎片刻,感受到一個又輕又暖的吻輕輕啄在自己耳邊,用像是跟他的那群動物朋友一樣的聲線說。


「晚安,カズ。」


他最終還是將那些無謂的自尊與堅持瞬間拋到九霄雲外去。



**


竹內涼真已經踏入房內半步的腳像是生根一樣駐足幾秒,接著很快反應過來,快速關門還落了鎖。


「嗯?怎麼不進去?」


葵わかな看著對方握著門把從房內退了出來,臉上神情複雜,很是不解地問。


「噓------------」


竹內神秘兮兮地對她比了一個噤聲手勢,「別問,很可怕。」


「什麼啦---------」



看著在沙發上靠在彼此胸前與肩膀上睡成一團的兩人,配上米飯令人垂涎的撲鼻香氣,他終究還是不忍破壞這小天地裡的意外和諧的氛圍。


也罷,就等最後關頭再叫他的渡海先生起床吧。



--------------END-------




話說山最近實在太甜,甜得我實在興奮,不寫些什麼就渾身難受~總之請兩人繼續甜下去吧(比心)


然後黑色止血鉗我覺得渡海個人在裏頭可以湊的CP很多 (誤) 


评论(7)
热度(67)
© 蘇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