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

雜食性。
J家氣象團紅藍擔 ❤
主CP為旬斗,山組(OS),翔右皆可、請慎入,有時應援竹馬。(J/P禁相關)
文章創作內容均與現實人物無關。
簡單來說就是個Slash愛好者。

【新版】那年,櫻花盛開(三)(OS) (ABO)

* ABO設定

* O (Alpha) x S (Omega) ,走山組

年份設定均有變動。


1  2

-------------------------


第三章:客自異鄉來



1.


四月初,春雨微涼,詩意彌漫又帶點憂鬱。


薄霧是層籠罩城市的輕紗,讓關西更添幾分神秘色彩。

 

「主播、各位觀眾大家好。今日為您報導氣象的是NHK氣象臺的田中富美。首先讓我們持續來關注最近仍舊萬眾注目的全日本櫻花遲開事件,不只東京,日本各地的櫻前線和氣候都因此受到了影響………」

 

「早安。氣象廳日前發布天氣預測,這一周都是日日有雨。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和薄衣衫………」

 

「佐藤教授,對於這兩年的氣候異常與櫻花遲開,您是怎麼看的呢?」

 

「我認為這是非常罕見的現象,自遷都以來還沒怎麼發生過。目前只知道氣候混亂對人體的影響還是未知,請容易受影響的觀眾們按時服用藥物,並且注意自身作息,如之前所說,任何會影響抑制劑藥效的飲品及行為都應加以避免......」

 

密集而逐漸轉小的雨聲淅瀝淅瀝敲打在古式的木門板上,像懸而未竟的樂章,在各家的屋頂上擊出高低起伏的旋律。

 

而日本各地的櫻花依舊含苞待放,小小的蓓蕾在幾葉孤枝上縮得形單影隻,一點也沒有要綻開的跡象。

 

最近天氣變化無常,對身體的免疫系統來說也是最容易出現混亂的關鍵時期。

 

原本只有在秋冬季才會緩緩增加的抑制劑廣告,今年居然罕見地在初春時期就接著晨間劇之後的收視高峰期出現了。

 

 

 「今年的氣候怎麼會這麼混亂啊……」

 

他天一亮就跑到離家有一段距離的海岸邊釣金槍魚,出門的時候另一個人還窩在被塌裡面睡得正甜,絲毫沒察覺到自己躡手躡腳推開房門的聲響。

 

 神山的睡覺習慣總是不蓋被子的趴縮成一團,手邊還一定要抓著抱枕類的東西以求安全感,每次自己嘗試著要給他蓋上衣物或被單也總會在那人翻身時被無意識踢掉。

 

也因此,當對方終於睡醒,一邊邁著小步伐下樓一邊克制不住輕聲咳嗽的同時,大野馬上瞇起眼眸,神情尖銳的掃向睡得一頭亂髮的某人,略帶調侃的鼓起臉頰。

 

 

 「就跟翔君說要蓋被啊,感冒了?」

 

 「才沒有。 」對方緩緩睜開雙眼,裡頭全是迷濛的水氣, 「只是喉嚨有點乾而已………」

 

 「少逞強了,連聲音都變了,下午請個醫生來家裡看一下比較好吧?」

 

 「不要, 」對方回答得飛快, 「我討厭醫生。 」還皺著鼻子吸了一下。

 

 「別任性,」大野一邊整理畫具一邊示意對方坐下吃飯, 「這幾天就不要出門了吧?又濕又冷的。」

 

  「連智君都在努力工作了,我又怎麼能夠偷懶啊。」

 

這話分明就是十成十的揶揄。

 

 「........」大野神色複雜的瞪著被子裡那人好一會兒,眼裡好像可以榨出墨汁來,最後轉過身去置氣地說, 「好啊,那我就等翔君養我了。」

 

 「恭敬不如從命--------------」


 「嗚哇!」


神山裹著被子從後猛然撲抱住他,惹得大野身軀一抖,接著兩個人就像兩團白胖軟綿的大福一樣在被窩裡扭打起來,一邊把天花板笑得震天響。

 

 「說起這個,高橋主播,最近那起震驚校園的預謀犯案至今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您對於甲乙雙方說法所呈現的可信度有甚麼看法呢?」

 

「是的、關於這個案子…………」

 

之後新聞主播又開始面無表情的播報近期發生了多少Omega和Alpha被無意識引誘而頻傳的事故,以及已經延燒了數月的一場校園意外,似乎是關於校園派別之間的鬥爭,經由小道消息散播後又繼續扯出更多內幕…..

大野倚著暖桌看了一會兒便開始神遊,等到想起該起來準備中飯時卻發現另外那人早已枕著榻榻米上頭的毛毯睡得香甜。

 

神山數月未理的髮絲長度及肩,柔軟而服貼,可以預測等等睡模糊後一定又要被塌塌米的紋路印出鮮紅的印子。

 

這傢伙啊,不是才剛起床嗎?

 

大野看著對方打著呼嚕的臉頰小聲地咯咯笑起來。

 

窗櫺外頭的雨仍舊張揚舞動。

 

 

2.

 

 

 

這幾天工作室來了一位意料之外的訪客。

 

「你怎麼老是不回我電話。」

 

女孩一進來就瞇著眼抱怨,眉宇清秀,深邃的五官卻給人一種捉摸不透的神祕感。「最近幾個月頻率越來越高,看來你是真的不打算回去了吧?」

 

「妳問了很多次,我沒甚麼耐心。」大野盯著畫板,「當初我離開時就沒想過要回去,すず。」

 

「我也沒想要你回去........話說你這幅畫都已經畫了快三天了,怎麼不盡盡地主之誼帶我出去玩啊?」

 

女孩小聲抱怨,卻還是從包包中拿出細心裝訂好的透明密封袋遞給大野。膝上五公分的短裙配上至大腿根的長靴,唇膏的色澤又亮又艷,不遠處還有兩個帶著墨鏡的保鑣。

 

「這是你要的材料,今早才從爺爺的溫室裡頭摘下來急速冷凍的,很新鮮,快馬加鞭給你送過來了。」夏目湊近他的畫板,「這是要做甚麼啊?」

 

「永生花。」

 

 「送給誰?」

 

 「客戶。」

 

 「欸?你們工作室還接這麼精緻的手工活嗎?!」夏目一臉震驚,「這個光是材料大概就所費不貲了吧?」

 

「不一定。」大野小心翼翼將冷藏過的花瓣移動進透明的玻璃罩裡頭。「我向妳要的材料不是普通的,成本本來就不同。」

 

 「那也給我做一個嘛,你在我小時候都會幫我做花圈的。鈴蘭(すずらん)怎麼樣?很襯我的名字吧?」

 

「......嗯。」大野漫不經心的回答,「那材料下星期之前記得給我。」

 

 「唔,有鑒於你的態度不佳,我決定要回收這個。」女孩作勢要把紙袋搶回,惹得大野終於笑著合掌拜託。「那是很重要的客戶哦,すず。」

 

「我就不重要了嗎?」

 

「我沒這麼說。」

 

「吶,さとし。」夏目由後靠近,滑順髮絲垂在他肩上,帶來撲鼻香氣。「你覺得准一哥如何?」

 

「為什麼這麼問?」大野不著痕跡地向旁邊移動了點距離。

 

「還不是最近一直被爺爺問,簡直耳朵都要長繭了。」

 

「妳該問的是妳家人,不是問我。」

 

「你很偏心,為什麼葵ちゃん當初問你你就肯回答?」

 

「她是客戶。」大野流暢的將材料分門別類,手中還拿著一截花瓣細細琢磨,「妳不是。」

 

「那、陪我去漁港散散步。」

 

「我以為妳不喜歡魚腥味。」

 

「我就想去。我還想去摘花、想做永生花的材料,你答應我的,我的成品不能完成在客戶後面-------」夏目霹靂啪啦地說完,趁大野腦袋還沒消化時順手把他從椅子上拽起來,「我車都準備好了,走啦,さとし兄ちゃん............我又不是你的客戶。」

 

「好。」大野起身,眼裡多了點溫柔,「這個月可是釣真鯛最好的季節哦。」

 

 「就知道你腦袋裡只有魚魚魚。」



3.

 

外頭濕冷,地上一攤攤的窪坑以及騎著自行車的行人濺起的水花讓身旁的夏目一路上忍不住小聲地尖叫。

 

質地良好的馬靴上頭被沾濕,她邊挽著大野的手腕邊往他身邊擠,小聲抱怨著所以說早知道就應該搭車的嘛。

 

大野微笑,寬闊的油紙傘斜倚在右肩上,水藍色浴衣與傘面漆成的浮世繪相輝映,落下的水珠沿著上頭所繪的海浪滑落,如同被捲起一般栩栩如生。

 

整條通往漁港的路上忽然就只剩下他們兩人,逐漸加劇的雨勢讓眼前景物一片朦朧。

 

夏目凝視著大野在雨中被打濕了的側顏和心安理得踏著木屐的步伐,忽然發現那種自身散發出的慵懶與淡泊的寧靜與十年前她剛見到他時如出一轍。


無欲無求。


她忽然覺得這樣的散步也不壞。 


港口與旁邊的魚市場依舊人滿為患,好幾位船長在大野經過的時候裹著雨衣在船頭興奮地朝他揮手,接著熱情地從甲板上撈起幾條新鮮的漁獲塞到他手裡,由於數量實在太多,到最後連夏目鈴都只得皺著鼻子幫忙他拎在手中的袋子裡,臉上表情說不出的委屈。


 「不知道翔君會不會喜歡今天收到的魚......」他喃喃自語。


 「甚麼?」


 「沒事。」


熬湯還是味噌煮比較美味呢?或者筑前煮也好像很不錯................

 

大野慢悠悠想得出神。



4.


夏目發現自己昨天忘了一件外套。

 

通常她的保鑣們會發現,但她毫不猶豫把他們趕了出去,為了某些時刻的獨處。

 

通常與她出去的男孩們也會發現,因為他們通常眼睛片刻都離不開自己,但昨天那個人是她生命中為數不多的意外。

 

通常她的司機也會發現,但她昨日捨棄了交通工具,走到好幾里外的港口就為了和他釣魚,雖然最終結果是沾染了一身魚腥味又全身溼答答。

 

但她懷疑昨日的旅伴根本就沒注意到工作室多了一件外套。

 

他就是這樣,總是看起來像在想甚麼,但實際上甚麼都沒想。

 

「智?」她推開門,試著揚起聲調,「你在嗎?我有東西忘在這裡了。 」

 

毫無回應。

 

 

「さとし、我的外套--------- 」

 

一進起居室她就感覺到了,即使只能望見對方的背影,也能感覺到那埋頭於製作作品的身影有多專注。

 

她看著對方將櫻花花瓣慢慢脫水,烘乾,接著用國外購置的筆細細描繪,想到對方連續三天都為了同一幅畫躊躇不前的模樣,還有之後的廢寢忘食,突然覺得有甚麼從心中的小洞慢慢開始流失。

 


5.

 

大野還沒推開家門就聽到了聊天的聲音。

 

最近神山總是會幫許多孩子們解決課業上的問題,一來是因為他待在家的時間較長,二來是大野在此居住了幾年,逢年過節總會收到許多熱心鄰居親手做的醃菜、味噌或是甜點,加上鄰家的孩子也非常喜歡手巧的大野智,老是纏著他幫忙畫畫。

 

去年神山來了之後大野家更熱鬧了,吸引的孩子們年齡層也越來越廣,加上某次意外幫隔壁家的高中生解開一道三角函數難題後,大野家就變成了某種程度上的大野學堂。

 

左鄰右舍課後有時候會將孩子送到自己家,團團圈著神山談天說笑交流課業,最後還不忘送上形形色色的和菓子當伴手禮,每次都把貪吃的神山高興得不行,每天都有新花樣的食物可以期待,而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開禮盒拆緞帶,接著捧著新奇而精緻的零嘴跳得半天高。

 

每次回家看到群眾圍繞中心處的神山,大野都有種對方不食人間煙火的錯覺。拿著書卷的表情特別專注、講解氣度落落大方,卻不過分張揚,連語氣都像以古法釀製的酒,純粹又甘醇,細緻而淵遠流長。

 

那樣的神情才是你給我的禮物,大野偷偷地想,你就是一盒包著緞帶的甜品,口感創新,偶爾帶點畫風清奇,但總歸每次都能製造讓他心臟突突跳的驚喜。

 

 

「家裡有客人? 」


「啊。 」對方像是突然思緒中回神,「你回來了?剛才風磨說要問一些課業上的問題。 這是他留下的伴手禮,想等你回來一起吃。」


「剛好可以配昨天收到的煎茶,我去準備。 」是條狀的長崎蛋糕。


等到白玉製成的茶壺氤氳著水氣沸騰,烘培過的茶香立刻四溢。


大野斟了兩杯擺在几上,卻見神山對著最愛的甜點有些心不在焉。



「.....智君。 」

 

「嗯? 」


「關於昨天說的事情.............我是認真的。 」


「甚麼事? 」


「我有存款。 」神山打開一個漂亮的收藏盒,裡頭厚厚一疊,清一色是萬元鈔票,「我可以養你。 」


「翔君。 」大野的神情變得啼笑皆非,「我不需要錢。」


「我想這個家需要。 」


「不。 」大野搖著頭,「你不懂,我不需要錢。我有一些.........別的收入。」


「很抱歉不能給你一本存摺。 」神山有點遺憾地說,「當初我離開的時候有點突然,所以幾乎甚麼也沒帶,但這些是-----」


「翔君。 」大野皺眉打斷。他不喜歡這個話題,也不懂對方為何要提起。


「其實是下午有客人問了我一些你工作室的問題,我發現我答不出來,就有點挫折。」神山露出一個有點落寞又調皮的笑容。「智君不讓我接觸一下你的事業,當一下你的得力助手嗎?」


「他叫你尼桑?」大野問的卻是這個。


「啊、你聽到了?」神山笑了,「挺可愛的孩子,總讓我想到我弟弟。他們也差不多同歲呢。其實風磨聰明得很,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問我那些明明換一個算式後就答得出來的問題。」


大野沉默了一陣子。


「........智君?」


「......你也可以叫我尼桑的。」


「噗。你剛才就在想這個啊?」


「雖然我沒有弟弟。」


「哈哈哈哈。」櫻井從善如流地,「尼桑。」


「嗯。」大野滿意的點頭。「我喜歡你剛剛的說法。 」


「我說了甚麼嗎? 」神山訝異的指著自己,表情有點傻。


「你說"這個家需要"。 」大野說,帶點撒嬌地,「這個家。那是不是代表你不走了? 」


神山只是看著他,笑得眉心都柔軟下來。


6.


趁著大野洗澡的間隙他簡單整理了餐桌,將上頭擺放的信函大致分類一遍,接著抓起一疊廣告信件來到廚房內。


裡頭兩個木製籐籃是大野親手製作的,上頭寫著"紙類"與"塑膠",用途是用來分類。


眼尖地撇見一封印刷精緻的邀請函連拆都沒拆就被丟進垃圾桶內,上頭印製的戳紋有些熟悉,讓他瞇了下眼睛。


他拾起信封細細端詳,接著嘆了口氣。


 「翔君? 」大野從後方湊近他,將下巴靠在他肩膀上,全身蒸騰著熱氣。「怎麼了? 」


「這是什麼?」


「邀請函。」大野心不在焉的說,「大後天事務所有個展示會,裏頭還有個小型拍賣會。」


「拍賣會? 」


「嗯。一些業主跟買家好像都會來,規模普通而已。這是相關單位寄的信,不過我忘了今年是誰家主辦的。」


「與會者都是關西的買家嗎?」


「大部分是,因為從關東過來太遠了。不過我應該一個人也不認得。」


「是嗎。」神山無可奈何地笑了,眼神安心下來,「難得印得這麼漂亮,你不拆開看一眼再扔掉嗎? 」


「他們每年都寄,我也每年都不會去啊。 」大野挑眉,「翔君想去嗎?」


「我那天剛好有事。」神山轉過身幫大野擦頭髮,「這是北川家的家徽吧?據說他們家的家主很喜歡有才能的獨立藝術家,我覺得智君的作品應該會讓老爺子很喜歡哦,不去試試看推銷自己的作品嗎?」


「翔君去我才要去。」


「都說了我那天有事了嘛。北川家可是神戶那邊的大戶,智君真的不去看看?現場一定會有很多很棒的作品的。」


「比起那個,馬內甲桑也說外頭會有很多京都來的老店設攤。上次翔君不是說想再吃一次喜樂屋的抹茶糰子嗎?那天的客人都可以免費吃到飽哦。」


「欸!這招太犯規了啦。」神山說,洩恨似的把毛巾扔回他手上,「擦你的頭,自己吹乾。」


「欸、小氣--------!」




------------------------------------




祝大家遲來的新年快樂!!!

久違的更新,過年後就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忙甚麼,這一章寫了好久啊,Alpha跟Omega的兩人我都還沒寫出來XDD


大家有想看甚麼梗或甚麼內容都可以說哦~~

以及,看到本周嬌蘭大綱實在內心激昂,灑脫西終於要變成名正言順的船長了嘛!!!

评论(9)
热度(73)
© 蘇伊 | Powered by LOFTER